【《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神經質的天才就是最新的性感】 | 編輯觀點 | 丹尼爾

p0363ptg.jpg
 
福爾摩斯,您終於回來啦!從預計是聖誕節特輯,仍延遲近了兩週才上映的《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終於在上週豋場,不少美劇迷或「腐迷」可以說嗷嗷待哺已久,果然各大電影院都順利開出紅盤。
 

影集般上大銀幕

 
本次的特別篇,雖說以電影方式呈現,且時空設定在19世紀,但其實故事是延續第三季最後的劇情,也就是夏洛克•福爾摩斯被驅逐出境的飛機上,英國因為莫里亞提的疑似復活而陷入恐慌。因此若是沒接觸過影集的觀眾,建議先看完前三季之後,再進電影院觀看,以免一頭霧水、無語問蒼天!
 
地獄新娘改編自原著《墨氏家族的成人禮》,但為了要配合影集主要劇情的發展,仍有相當大的改編幅度,因此不用擔心會被自己爆雷,因為《新世紀福爾摩斯》是部永遠充滿驚喜的作品!除了福華二人組之外,影集中主要角色雷斯垂德、哈德森太太與茉莉還有華生的太太瑪莉也都將以復古造型一同回歸!
 
本劇拍攝方面大量沿用影集一貫的拍攝手法,將關鍵字或是書信文件以淡入淡出的方式呈現相當效果相當的好,福爾摩斯回顧犯罪現場的方式也還是會以快轉倒退、甚至時間暫停的方式引領觀眾一起回到他在腦中建構的現場,這種表達手法相當能抓住觀看者的眼珠,跟著主角一同剖析整個案情也能更快進入劇情。另一方面,影集的經典配樂也一再以不同面貌穿插在電影當中,為觀眾營造了相當熟悉舒適的聽覺環境,很輕易就回到前幾季的氣氛當中,而各角色間幽默風趣的對話一樣沒有缺席這次的電影版!
 

編劇居然自己…

 
現代版的夏洛克彷彿是為班奈迪克康柏拜區量身打造的角色,帶著自大卻又惹人憐惜的姿態回到十九世紀仍然不減其魅力。順帶一提,本劇的編劇之一,便是飾演夏洛克的大哥-麥克夫特福爾摩斯的馬克加蒂斯,他老兄從小便是個福爾摩斯迷,對劇內的每一絲細節可說是吹毛求疵,總是能巧妙的將原著內的橋段或故事元素改編成現代版本又不失其味,也讓許多看過原著的書迷屢屢驚嘆,更加對《新世紀福爾摩斯》愛不釋手。
 
9629042-high_res-sherlock-web.jpg
班奈迪克康柏拜區的新造型也是本片的看頭之一。不過放心,這次還是可以看到影集裡的那個捲福!
 
 
莫理.jpg
現代版的詹姆斯莫里亞提更添一絲瘋狂、難以捉摸的氣息,其實與班奈迪克的夏洛克是一體兩面的角色,究竟他在本次特別篇是否豋場?
 
 
sherlock-featurette.jpg
班奈迪克康柏拜區那種神經質、歇斯底里的演譯方法,冰中有火的演技讓人印象深刻,福爾摩斯在近代幾乎是公認最多人扮演過的角色之一,也就是說有無數版本的福爾摩斯,但其實這位舉世聞名的神探在原著內是沒有太鮮明個性的,班奈迪克康柏拜區的版本注定是會成為經典的
 
 

繼續偵辦懸案?

 
雖說是影集的電影版,但一來《新世紀福爾摩斯》系列原本就以電影的水準在拍攝,這次的特別版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二來本次特別篇相當有承先啟後的功能,擺脫以往SP給人一種不看也不痛不癢的感覺,這次真的會痛會癢啊!影集系列第四季預計於2017一月開播,想必是「福迷」及「腐迷」們引頸期盼的日子。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