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叫旅社2》我的孫子何時能變吸血鬼? | 編輯觀點 | 圓點點

電影簡介

 

當吸血鬼跟人類結婚,生下來的孩子會是吸血鬼還是普通人類呢?《尖叫旅社2》講的是吸血鬼混血兒丹尼斯出生就受到眾人注目,他的吸血鬼媽媽梅菲絲一心想讓兒子當個普通人,然而他的吸血鬼阿公德古拉卻處心積慮想讓孫子儘快長出獠牙成為吸血鬼,想盡辦法把女兒支開,把孫子帶去吸血鬼夏令營訓練,不幸弄巧成拙被女兒發現陰謀。德古拉的爸爸弗拉德反對吸血鬼和人類來往,他的出現讓整個故事出現大逆轉。

 

scream004

 

有負擔的親情

 

吸血鬼的故事從大螢幕的《夜訪吸血鬼》、《暮光之城》到小螢幕的《噬血真愛》、《吸血鬼日記》,大多著重吸血鬼的超能力和迷人外表,如果再加上男女主角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情故事,不斷死而復生的橋段,觀眾大多會買單。但是動畫片總不可能演些孩童不宜的亂愛情節,幸好《尖叫旅社2》選擇以孩子成長為主軸,小孩的天真無邪配上大人的自以為是,觀眾在嘻笑怒罵之餘也省思自己的成長歷程。小時候哪怕是會走會爬都會換來大人的鼓勵與讚美,犯錯很快就被原諒,就算只懂吃飯、睡覺、玩玩具,大人總以一句:「他還是個孩子啊!」輕鬆帶過,此時父母給小孩的愛是無條件的、沒有負擔的。可是漸漸長大以後我們卻要慢慢適應社會給予的期待,在你還搞不清楚自己是誰的時候,大人們開始給你下指導棋,最常說的就是:「你應該看看別人如何做到的。你為什麼不像誰誰誰一樣?」開始出現和別人比較的心態,這樣的愛變得沈重、有壓力。看《尖叫旅社2》你會有種撫慰心靈的感受,原來吸血鬼阿公就像很多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一樣,盼望著孩子成為心目中的偉大人物,卻不知不覺忽略孩子的快樂成長才是最重要的事。

 

scream002

 

在笑聲中思考「我是誰」

 

《尖叫旅社2》裡面的配角也很搶眼,尤其許久沒打獵、嚇人的怪物們,被吸血鬼德古拉逼迫在孩子面前一展身手反倒笑料百出,因為他們在旅社住久了也和人類一樣溫馴、富有感情。看完電影難以忘懷丹尼斯努力學德古拉從高處掉下來,看能否變身成蝙蝠的勇氣,或許我們都想變成別人期望的模樣,只是時機未到,大人們能否給孩子更多的寬容,默默在背後給予支持就好呢?「我是誰」這個問題太大也太難,當然不像電影裡面的丹尼斯只要選擇當吸血鬼還是人類即可,唯有不斷地踏上找自己的旅程你才能真正做到蘇格拉底所說的 "Know yourself"。

 

電影海報

 

 scream005

 

電影預告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