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3》打得好,打得滿 | 編輯觀點 | 懶貓

 

葉問系列很有意思的在台灣重新刮起一陣武術熱潮,很多舊的武術電影也都因此重新翻拍,為的還是那股拳拳到肉的爽快感。


《葉問3》甄子丹的演技沒有話說,平常一副好好先生的模樣,一站到戰場上瞬間霸氣凜然,懶貓實在很欣賞他那從容不迫的神態,一拳一腳都非常的扎實,對於景物道具的破壞也是力道十足。拳王泰森基本上戲份不多,但跟葉問也有一場非常精彩的對決,完全就是力量型的鬥士和速度型的劍客的廝殺。

 


情節上面要講的東西比1、2集還要多一點,但也造成敘事節奏的混亂。張天志這個角色的塑造也很奇怪,他的兒子什麼話也沒說就可以讓他回心轉意改過向善跟自己的金主翻臉?還有很多難以解釋的橋段,看起來像是編劇們為了要給甄子丹製造出一場打戲完全不顧劇情合理性,這是所謂的”硬加”吧?


葉問的妻子張永成演出完美落幕,著實看到了葉問鐵漢的柔情,什麼東西還會比勝負重要?甄子丹一拳一腳打在樁上,每一聲都確實讓人心疼,感情的渲染相當到味。在電梯裡的打鬥橋段甚至讓懶貓看到差點落淚。


再來不得不說一下川井憲次的配樂,燃點十足,這位配樂師曾經幫過各種電影、遊戲、動漫做配樂。順帶一提,川井憲次也曾經被金馬獎提名過,這位配樂師雖然目前並無任何較知名的得獎紀錄,但是曲風相當大眾化,觀眾很容易跟著音樂情緒昂然,用兩個字來形容就是”熱血”。

 


總結來說,《葉問3》還是相當精彩的一部電影,但是對於細節並不能保持太大的期待。扎實的武打畫面還是能夠抓住觀眾的眼睛,就連原本不喜歡武打片的觀眾,也能從中得到不少的樂趣,值得一看。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