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出正宗港產片才是新的民意 | 編輯觀點 | 鏢瘋

港產片一直在大家心目中就是以周星馳為代表,但是隨著時代變遷越來越多片商北上拍片,製造出新一代的港產片,大家統稱為合拍片.所謂的合拍片就是中港合資叫做合拍片,也因此會看到很多港產片主角以港星打頭陣搭配中國演員作陪襯,造就出合拍新浪潮。

 

近幾年港台觀眾也一直在思考,這樣的路線到底是不是大家樂見的,因為:

 

  • 港星搭配大陸演員,失去默契與張力。
  • 喜劇沒有辦法充分表達廣東話所能夠帶給大家的幽默。
  • 警匪片一拍再拍卻因為大陸法令所以寫實面無法完全展露。

 

踏血尋梅

郭富城在《踏血尋梅》中,繼續展現如父子以及三岔口般的演技,絲毫不讓其他演員專美於前

 

反觀另一派,決定要做出原始的港產片,如:導演彭浩翔、演員杜汶澤、黃秋生,反其道而行,也做出口碑.有人說他們的電影過於低俗,但是這樣的低俗在港民眼中叫做接近民意。

 

彭浩翔導演大部分作品都是貼近於港台情況作為借鏡,導出不少好的作品,因為故事題材大部分是我們周遭生活中會發生的事情,但並不會感到枯燥乏味,而是點綴出大家日常生活中想像不到的幽默;但是一部好的電影如果找不到好的演員來詮釋,會破壞很多要表達的元素,《春嬌與志明》找來了余文樂與楊千樺,演繹出姊弟戀會遇到的事情以及偷情現象的情況;《低俗喜劇》找來了杜汶澤演出做監製的難處以及離婚夫妻與小孩之間的兼顧,也找來鄭中基做為客串,但是鄭中基卻是這部電影的關鍵人物。

 

buff

這幾年彭浩翔拍了不少高口碑高票房的小品電影,訴說現今市井小民的心聲.(圖:《春嬌與志明》劇照)

 

台灣與香港有太多太多的共通點,所以發現有線電視轉來轉去,許多人還是會停留下來老舊的電影港片,唐伯虎點秋香看到周星馳要數來寶還是會想跟著唸,賭片系列永遠都想問上公海了沒?這就是我們的回憶,也許劇情很無厘頭,但是有時候我們需要這樣的電影來放空放輕鬆,一笑帶過。

 

p1801185019.jpg

鄭中基因低俗喜劇一片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圖:《低俗喜劇》)

 

從《低俗喜劇》、《飛虎出征》、志明與春嬌系列、喜愛夜蒲系列、《12金鴨》都開出了不錯的票房,也發現到有個共通點就是:沒有粗俗帶點情色粗口怎麼叫做港產片呢?這就是港台喜歡的口語化港產片啊!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