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幸福》幸不幸? | 電影介紹 | 太奇

自以為翻轉的那個瞬間,記得準備下個翻轉的到來

 
p006.png
 
一個亂呼呼的家庭,母親是coach patato 不接觸任何男人,父親被女朋友退貨回到家,離婚兩年的前夫還住在地下室。喬伊成為這個家的唯一支撐。而這樣的壓力讓她拋棄小時候的夢想,關於那間房子、那個庭院,與那片森林,還有住在隔壁的王子與公主。
 
電影中以外婆的角色,來描述這個家庭的一切,而外婆大概是這個家庭中最溫潤的角色,她帶給女主角Joy(含意為快樂)希望與夢想,在小的時候就為Joy描繪一個美好的未來,即便是長大了也不放棄要她期待未來。但是真實的未來,真如當初想像的嗎?
 
p002.png
 
p001.png

躺在電視機前睡著,夢見了電視劇中的角色,Joy和主角們一起參加了一個人的喪禮,而那個人,就是17年前的自己。象徵著小時候的一切都被掩埋,不論是小時候的天倫之樂,小時候富裕的生活,小時候的夢想,都結束了。擁有的只有生活中的各種瑣事,那些讓Joy感覺身在監牢的瑣事。
 
不久後,Joy又陷入夢境,17年前的小女孩,質問所有人,17年前創造的美好為什麼都消失了。而在那瞬間,Joy醒了,不是夢醒了,而是意識上的清醒。她不再躲避,不再像隻蟬,她開始要求自己前進,開始創造。

p003.png

Joy開始一連串的奮鬥,她畫草稿,纏綿線,找零件商,為了製造出她心中的那隻最棒的拖把。對於她來說,那隻拖把象徵夢想的開始,從沒通路到大賣,卻又在下一瞬間滑一跤,破產與重生又再一瞬間。
 
翻轉幸福想要傳達的,不僅僅是翻轉成幸福,隱喻的還有把幸福翻轉之後的苦難,但是這也許就是電影想要表達的。人的一生,沒有誰是一路都走在顛峰,在顛峰的那下一個瞬間可能是一個谷底,但是翻過谷底,也許是看見的是一片美麗的森林,而翻轉沒有誰可以幫忙,僅僅有的就是自己罷了!只期許自己,像Joy一樣為自己一次又一次的翻轉。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