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獵人》耗盡生命的一場追捕,是為了什麼? | 電影介紹 | Rita

《神鬼獵人》

 

神鬼獵人海報.jpg

(圖取自YAHOO電影)

上映日期:2016-01-08

 

想必很多人都是衝著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去欣賞這部電影的吧!他當然是票房保證,除了劇情精彩外,更讓人驚豔的是配樂及音效,一部電影除了劇情跟拍攝手法好、演員卡司強外,不可或缺的就是配樂及音效!電影的開頭,聲音比畫面先出來,充滿生命力的配樂,參雜著陰森卻又崇高的氣氛,講著族語的人輕聲的像在耳邊說著:「別怕,只要還有一口氣,就要活下去!」,故事就這麼輕描的展開。

 

《鳥人》金獎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最新力作,將再度角逐奧斯卡!屢次有好成績的他,能再次將演員推向高峰嗎?由真實故事改編的野地求生故事,發生在19世紀的美國,一群靠著動物毛皮維生的獵人們,在某次獵捕行動中,遭到印地安人偷襲,讓他們損失慘重!不但毛皮被偷了,同伴也死了不少!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華爾街之狼)飾演的休格拉斯是隊上的GPS(導航),由他負責指引方向,帶領大家翻山越嶺,躲過敵人的佈陣,但他卻在某次勘查路線時被熊攻擊,傷勢嚴重的他必須由大家輪流扛著才能行動,在這看似有愛有義氣的情操下,一直到了必須穿越的陡峭山峰時,同伴卻開始動搖了……為了逃命,隊長的命令將會為休格拉斯帶來什麽樣的災難?他們將傷勢嚴重的休格拉斯丟下,並留下三個同伴等候他死亡,好以安葬他。

 

神鬼獵人.jpg

(圖取自YAHOO電影)

 

在等待死亡之時,一個惡意的謊言讓休格拉斯被殘忍的丟下,他獨自在極地求生,身負重傷的他遇見了同樣失去家人的旅人,他們相互扶持的過了一些日子,旅人是那麼好心且單純的,最後下場卻讓人心疼,而休格拉斯又能順利的「復仇」嗎?他展現了豐富的野地求生能力,將危險杜絕在外,過人的意志與復仇的慾望讓他渡過難熬的寒冷環境!更讓人驚豔的是他又將自己推向了一個無人能超越的境界!

 

神鬼獵人劇照2.jpg

(圖取自YAHOO電影)

 

休格拉斯的兒子-霍克,總是沈默的跟著父親,他有種神秘與哀傷感,他秘密的身世或許就是他沈默的原因,在父親受傷後默默的守護著直到自己也遇害……

 

休格拉斯的兒子.jpg

(圖取自YAHOO電影)

 

歷史的存在,能提醒著我們不要重蹈覆轍,謹記教訓,並且努力改善它!每一片土地上的生物都有他們生存的權利,看著動物被濫捕,又看到他們的族民被自大的外地人殺害,狠心地在他們身上掛著野蠻民族的牌子,這著實地讓人心寒,也讓我們重新檢視這議題「關於原住民」。

 

與休格拉斯有精彩對手戲的,是由湯姆哈迪(Tom Hardy)(金牌黑幫)飾演的約翰,火爆的個性總是與人發生衝突,他將團員們的傷亡都怪罪給休格拉斯,不斷的挑釁,卻沒得到回應!他對休格拉斯可說是充滿了怨恨!但為什麼最後卻願意留下來照顧休格拉斯?是單純為了錢還是別有用意?利益的存在,同時也帶來了傷害。

 

神鬼獵人6.jpg

(圖取自YAHOO電影)

 

另一個留下的團員,則是由威爾普爾特(Will Poulter)(移動迷宮)飾演的吉姆,出於好意留下來照顧休格拉斯的他,最後卻也將休格拉斯丟下,這是現實的殘忍還是逼不得已,他的軟弱與猶豫不決,成了殺害休格拉斯父子的幫兇,威爾普爾特在《移動迷宮》裡表現亮眼,也讓人期待他為吉姆帶來的生命力。

 

神鬼獵人3.jpg

(圖取自YAHOO電影)

 

最後要介紹的一位重點人物多姆納爾格里森 (Domhnall Gleeson)(真愛每一天)飾演充滿正義與義氣的隊長安德魯,他的正義感卻為他帶來不幸,與休格拉斯的革命情感令人動容,雖然最後迫不得已丟下傷重的休格拉斯,但他還是願意為了休格拉斯的「復仇」賭上性命,並且毫不猶豫。

 

神鬼獵人5.jpg

(圖取自YAHOO電影)

 

休格拉斯不顧一切的追殺,如果只是為了「復仇」,會很傻嗎?但這就是愛啊!是這世界上最強壯也最利刃的武器,拼命保護的是不願被看低與歧視的血統,而他深愛著已逝去的妻子,在每個休格拉斯撐不下去時刻都會出現,在他的意識裡亦或者是幻想裡!無形的愛也正在守護著休格拉斯…

 

神鬼獵人劇照1.jpg

(圖取自YAHOO電影)

 

閉上眼,告訴我,你聽見什麼?

睜開眼,再看一次,是不是和想像的一樣?

 

 

幕後花絮,演員自己告訴你。

 

 

《神鬼獵人》在金球獎裡成了大贏家,不僅包辦了劇情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獎,也讓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三度稱帝!

 

神鬼獵人金球獎.jpg

(圖取自聯合新聞)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在領獎時說的一番話,很值得大家省思,他說:「這部片讓我們認識歷史,保護土地不受有心染指的財團利益和剝削的人們。」

 

 

希望這部由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能讓大家真正意識到,天地萬物存在於地球都有它的道理,任何人都不應該剝奪他人的生存空間,與改變他們的生活方式,每個人都應該重視這塊土地給予我們的一切才是。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認真的態度讓人佩服,吃素主義的他為了戲,不僅生吃內臟,在拍攝過程中因衣服太過厚重,被水流越拉越下,差點喪命!所幸工作人員發現得早,及時解救,才沒發生令人遺憾的事,片場的寒冷極地居然也是實地實演,只能說拍攝這部片的每一個人真的都很熱血又敬業!

 

這是一部很值得收藏進回憶的好片,獨特的運鏡方式、優秀的演員、令人屏息的音樂,絕佳的組合,一定要進戲院享受這場視覺、聽覺皆讓人震撼的盛宴,好嗎!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