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當家》距離「經典」的那一步 | 電影介紹 | Chiyu

本片長達 93 分鐘,劇情簡述一隻名為「阿羅」的恐龍,從小生性膽怯、內向,但恐龍爸爸認為它將來一定有所成長,有天,因一場意外造成「阿羅」離散家園,獨自一人將面對回家路上的各種困難,還有一名「不速之客」的加入,奧羅爾該如何找回家的路呢?

 
4.jpg
 
以往皮克斯公司出產的動畫片,在票房、口碑上都取得良好成績,包括去年熱賣電影《腦筋急轉彎》不僅橫掃全球 8 億美金票房、勇奪金球獎最佳動畫片,順勢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相對地《恐龍當家》難逃與過往成績比較,由於美國在去年底已經推出,首週票房 1,600 萬美金,卻是皮克斯公司歷年來新低紀錄,但不可否認同期遇上《飢餓遊戲 3:自由幻夢 II》、《史奴比》等片競爭,之後得面臨《星際大戰:原力覺醒》這部重量級票房鉅片,即使想在票房上獲得佳績更顯得困難,這中間也和電影上映檔期習習相關。目前全球累積票房達到 2.46 億美元,最多衝上 3 億收場,對於皮克斯公司來說,無疑是一個警惕。以目前電影市場來看,屢創票房新高紀錄的電影,大多都是系列電影續集,該如何調整目前的趨勢,必須先在原創性電影上做出新火花,吸引觀眾前去觀看。
 
5.jpg
 
《恐龍當家》電影本身在劇情上給出太廣泛的定義,卻無法讓人有著深刻記憶點,讓觀眾跟著電影脈絡走,在開頭的時候,看見「阿羅」一家傳統的習俗,必須是由父母認可「勇敢、成長」後,便能在牆上留下自己的印記,電影到了接近結尾時,「阿羅」經歷重重難關回到家中,在牆上印下腳印時,理應呼應開頭留下的伏筆,卻未帶起整體氣氛,讓觀眾感受不到「阿羅」成長後的感動,僅僅只是牆上留下印記,而不是「終於」留下,層次沒有做出來。
 
3.jpg
 
《恐龍當家》中對於「阿羅」獨自成長的階段,人物沒有深刻起伏轉折,只是將困難、危險表現在外來的衝擊與危險,讓「阿羅」內心世界的難關突破顯得格外渺小,換句話說等於讓外在的刺激大於內在心靈的成長,秀給觀眾的只有「阿羅」遇到再艱苦、難過都能解決,讓觀眾對於後面的美滿結局沒有特別感動。 
 
1.jpg
 
但,《恐龍當家》整體上在畫面、音樂上仍保有高水準的呈現,其中有一幕「阿羅」爸爸帶著它,深夜來到家門外的田地,順勢用尾巴橫向掃過田裡,田裡的螢火蟲瞬間佔滿了整個畫面,襯托著背景音樂的響起,好美,那畫面確實難忘懷。當然,《恐龍當家》出現的「小野人」,在電影負責讓觀眾淚水飽滿,從一開始的生疏、陌生,卻一直在「阿羅」身邊守護著,過程中遇上困難時相互幫助,最後必須回到人類生活,跟「阿羅」分開的時刻,足夠引發觀眾淚水潰堤,說明了生命的感動僅在於兩顆真心的交流,無關乎是不是同類
 
2.jpg
 
Chiyu 有話要說:其實《恐龍當家》製作上不差,依照皮克斯公司的水準,對劇情、角色人物上多加琢磨,距離另一部「經典」作品不是難事,而且真心覺得「小野人」這個人物太討喜,傻呼呼的深得我心(但私心還是愛 Baymax 杯麵,圓滾滾多可愛,戳!)。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