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丹麥女孩》看演員如何拯救電影 | 編輯觀點 | Ying

《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為《悲慘世界》、《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導演湯姆霍伯(Tom Hooper)的最新作品,帶領華麗的演員陣容,包括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以及最令人期待的新起之秀艾莉西亞維坎德(Alicia Vikander),縱使有著經驗豐富的導演、優秀的演員以及華美的服裝,但《丹麥女孩》還是有讓人失望之處,究竟是為什麼呢?

 

The Danish Girl_05.jpg

 

電影是導演的幻想世界

 

電影是導演對於另一個世界的人、事、物的想像,這並不全然是件壞事,就拿李安所執導的《斷背山》來說,縱使李安導演並不是同性戀者,但在他對於同性戀者的理解之中,仍舊抓到了那種細膩的情感流露,然而反觀《丹麥女孩》,導演對於跨性別者的想像卻是全然的悲觀,沒辦法有更深刻的理解,使得看這部電影像在看偉人傳記小說一般,觀眾知道了這個故事,但卻無法看到更多導演切入的觀點。

 

The Danish Girl_02.jpg

 

若看不到導演的觀點,連帶影響的便會是電影的風格,《丹麥女孩》的影像風格相當保守且平淡,電影宗旨的表現也很模糊,若說導演想要表達的是不分性別的愛,那在由艾莉西亞維坎德所飾演的葛蕾塔上,還必須要再多下功夫,若導演想說的是自我認同的勇氣,但在由艾迪瑞德曼所飾演的埃恩納中,掙扎與轉變卻又顯得太過生硬。

慶幸的是這部電影中的演員表現著實出色,才讓《丹麥女孩》不至於慘淡無光。

 

從《丹麥女孩》看演員如何拯救電影

 

從艾迪瑞德曼所飾演的埃恩納中可以看到演員本身就有的迷人氣質,另加上演員在陰柔與陽剛之間抓到了巧妙的平衡點,讓角色的膽怯、嬌柔以及喜悅都表現得內斂且有力,拯救了劇本上角色轉變的生硬。

 

The Danish Girl_01.jpg

 

本片中另外一個亮點就是飾演葛蕾塔的艾莉西亞維坎德,在她近期的作品中,像是《紳士密令》以及《人造意識》皆可以感受到她那種介於女孩與女人之間的獨特魅力以及表演的實力,在《丹麥女孩》中,她所飾演的葛蕾塔為了跨性別的丈夫從嬌弱變得堅強,由她表現起來格外具有說服力。

 

The Danish Girl_04.jpg

 

《丹麥女孩》改變自丹麥畫家莉莉艾勒柏的故事,故事固然動人,但轉換為影像的處理仍可以有更多的可能性,所幸演員表現得相當出色,使這部電影仍然有它的可看性,還沒看過《丹麥女孩》的話,趕快進電影院一探究竟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