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屆奧斯卡--珍妮佛勞倫斯精采回顧 | 風雲人物 | 丹尼爾

COVER.jpg


五年前,《X戰警-第一戰》中,有一個能夠任意模仿他人相貌的魔形女,但即使能夠百變、即使她的原型應該是全身藍色,但化身人類型態的「雷玟」卻最能適切的展現這個角色在人類與變種人之間的掙扎與拉扯,也讓影迷留下深深的印象,這就是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的功力,那時這位年輕豐腴甚至有點嬰兒肥的女星開始吸引到大家的目光,但在美國,2010年的獨力製片電影《冰封之心》Winter's Bone,她成功扮演一個貧病交困的家庭中的唯一支柱,就已讓她得到金球獎等多項獎項提名,那時便已經打開知名度。



《派特的幸福劇本》
成為儼然成為愛情電影新經典,也為珍妮佛勞倫斯奠定好萊塢新一代天后的地位。

派特的幸福劇本:是否是你想要的生活?.jpg


接著2012年,絕對是珍妮佛勞倫斯最具爆炸性的一年,先是以《飢餓遊戲》擔綱主角凱妮絲,堅毅沉著與激情並蓄的演出,加以主角設定與其形象相當符合,替整個系列打響第一砲,電影票房也創下近七億美金的佳績,為接下來幾年的青少年電影的走向定下良好基礎,卻也樹立難以超越的障礙。阿珍也如戲裡燃燒的女孩一樣,成為家喻戶曉的巨星。
不僅如此,同年上映的愛情電影《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不但證明她並沒有被動作片的類型限制住或定型,與好萊塢型男布萊德利•庫柏的感情戲裡,又是扮演略為悲劇的角色-一個個性古怪的寡婦蒂芬妮(歹命啦),更讓她一舉奪下生涯第一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那年她才22歲,演技已臻文武全才,動靜皆宜,聲勢也如日中天。


接下來的每一年,阿珍幾乎都有相對應的代表作,好萊塢多的是曇花一現的演員,但她在美國娛樂圈相對謹慎中規中矩,更重要的是懂得挑片,重質不重量,使她的聲望持續成長,終成所謂的票房良藥。



《飢餓遊戲:星火燎原》

the-hunger-games-catching-fire-poster-final.jpg

2013年的《飢餓遊戲:星火燎原》(The Hunger Games 2: Catching Fire),延續第一集的氣勢,燃燒的女孩強勢回歸,這次的大旬祭更加險惡,凱妮絲與兩名男主角的感情糾葛也越來越複雜,充滿爆點的結局夠讓人替這位強悍的少女擔憂。

她更受邀演出瞞天大佈局/American Hustle,除了再次與布萊德利•庫柏合作之外,這次更與克里斯汀•貝爾、艾美•亞當斯、勞勃•狄尼洛、傑瑞米•雷納等知名演員同台飆演技,這次又新增了珍妮佛勞倫斯的技能清單-丈夫在外亂搞的深宮怨婦!從歇斯底里的翻臉到對丈夫復仇、分離,絲絲入扣的演技令人好奇年僅23歲的她怎能如此傳神。



《X戰警:未來昔日》(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魔形女.jpg

阿珍飾演的魔形女這次成為主宰人類與變種人命運的關鍵角色,有別於以往的角色都是從迷惘中下定決心突破困難,這次珍妮佛勞倫斯從一開始就下定了決心要復仇-為了變種人夥伴的未來。但就在全片的最後高潮,她陷入了全所謂有的猶豫,究竟自己是在拯救還是摧毀變種人的未來?她成了X教授和萬磁王的戰場,受盡兩方的拉扯,這也是為什麼魔形女雖剽悍,卻始終帶著一絲可憐的氣息。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飢餓.jpg

系列座第三部曲分成上下兩集,反抗軍年度代言人究竟是宣傳品還是決定戰爭勝敗的關鍵人物,凱妮絲將用手上的弓箭重新定義。珍妮佛勞倫斯依然是本片的大亮點(暴紅之後反而瘦了,更不簡單),在本集中,展現了一貫的憂鬱、掙扎、強悍,從第一集的自願代替妹妹成為祭品,歷劫歸來卻又不幸被史諾總統”黑箱”參加志願役喔是大旬祭,經過了多次的出生入死,珍妮佛勞倫斯卻能更有層次的演譯出來她的強悍與懦弱,即使感情上的搖擺不定,觀眾卻也不忍苛責,這就是演員能夠征服群眾的最佳證明。



《翻轉幸福》

fx_fjen22446980_0016.jpg

接下來2015年的《翻轉幸福》,先說結論,又是布萊德利•庫柏!該說他是阿珍的福星嗎?阿珍在戲中飾演一個單身母親兼發明家喬伊,如何在封閉的年代(其實這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發生時代約莫就在珍妮佛勞倫斯本人剛出生的時候),逆境中憑藉毅力與智慧,成為一代企業女強人,本片的情感頗為複雜,牽扯到一個家庭內橫跨四代的矛盾與不安,而勵志的故事與女主角不服輸的個性更讓觀眾充滿希望,也讓她再次有了競逐奧斯卡獎最佳女主角的機會,這個許多成功電影人終其一生都無法有機會入圍的最高榮譽,年僅25歲的她已有機會二度獲獎,不管結果是否如意,相信這位影后還會位影迷們帶來更多精采的作品!


珍妮佛勞倫斯本次再以《翻轉幸福》中堅強且充滿智慧的女主角入圍奧斯卡獎,是否有機會扳倒凱特•布蘭琪、布麗•拉爾森等強敵呢,全世界都拭目以待。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