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奧斯卡影帝 艾迪瑞德曼 | 風雲人物 | 柚子玉

說到近年來不得不注目的新生代影星,無疑是去年憑《愛的萬物論》拿下最佳男主角的艾迪瑞德曼,雖然他出身於名門世家,但他勇於挑戰各種類型的每種角色,讓大家記得Eddie Redmayne,而今年的奧斯卡獎,艾迪瑞德曼再以《丹麥女孩》入圍奧斯卡獎,這次他是否能再奪下影帝,大家也十分期待,在揭曉奧斯卡得主前,先來回顧一下這位一頭紅髮和雀斑臉的小生曾經演出過的電影角色吧~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

  挑戰平凡無奇與大明星短暫戀愛的第三副導柯林



2011年演出的《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是有關與世界聞名女星瑪麗蓮夢露共譜一週戀愛的故事,艾迪瑞德曼在裡面扮演的是對電影充滿熱情想從事電影相關工作的年輕人,雖然為故事的主角,但也許是因為注重在大明星身上,使他在這部表現略有遜色,不過就由於平凡無奇,讓艾迪瑞德曼可以很快進入角色,體驗這份如同是奇蹟般卻又如此幸運的事情發生。



《悲慘世界》

 觀眾首次記住名字的電影 飾演文藝抗戰青年馬里歐



到了2012年,演出電影《悲慘世界》,該電影改編自由音樂劇及雨果所寫的同名小說,這部片也是集結許多大牌明星共同演出,但這次不同的是,由於是音樂劇改編,裏面對白98%都是唱歌,艾迪瑞德曼除了挑戰的是演技之外,再來就是唱歌了,只是這次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的演技有了變化,開始有了層次,面對第一次心動的女孩,那種怦然心動的眼神;以及痛失盟友,露出哀傷自責的表情,讓觀眾引起共鳴,而這部片票房突破4億美元,成為史上票房第二的歌舞片,也因為這樣,艾迪瑞德曼的電影生涯持續蓬勃發展。

 


《愛的萬物論》

  1980年後最年輕的奧斯卡影帝 主演黑洞學說以及漸凍人的史蒂芬霍金



2014年,是艾迪瑞德曼最豐收的一年,因為他主演的《愛的萬物論》除了橫掃各個獎項之外,也深受觀眾極度高的評價,對於他將史帝芬霍金從生病前到生病後有的行為表現如此細膩,關於身體不能動,只能單靠眼神及眉毛詮釋,讓人有一度認為那真是本人嗎?不過這也是他平時努力來的成果,關於這部電影拍攝,還規劃了漸凍人變化週期,像是聲音是在第四階層嗎?還是身體是在第三階層?將自己的表演可以更貼切漸凍人,更貼切史蒂芬霍金。知名電影網站爛番茄及Metacritic也對於這部片獲得好評,不管是導演的手法及劇本,還有主演的精湛演技。這部片也橫掃各個影獎,英國電影學院獎、金球獎及奧斯卡獎,其中都有艾迪瑞德曼獲得最佳男主角獎項,



《丹麥女孩》

 比女人還要有女人味 演活史上第一個變性人莉莉·艾爾伯


9226-6484591


2015年到現在還深獲好評的電影《丹麥女孩》,又讓觀眾對艾迪瑞德曼的演技更加癡迷,不管是劇中男兒生的樣子,或是女孩心莉莉的模樣,而最讓我們感動不己的,是劇中莉莉追求自己最真實的樣子,讓這份心情揣摩如此真實的,艾迪瑞德曼確實為這角色下了很大的功夫,雖然在學校戲劇公演時,幾乎都扮演女生的角色,但這次除了挑戰扮演女生之外,還要表現出從男變女的心境,這樣心境的變化慢慢的、細膩的呈現在電影裡,這就是艾迪瑞德曼演員的魅力,讓觀眾被他給吸引住,繼續把故事讀了下去。這電影除了入圍了去年威尼斯影展的競賽片,艾迪瑞德曼這次也入圍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是否能再下一座小金人,2月28日奧斯卡頒獎典禮就知道了。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