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女孩》 勇敢面對或苟延殘喘? | 編輯觀點 | 山人

《丹麥女孩》 勇敢面對或苟延殘喘?


REAL LILY ALBERT2


本片在今年2月12號上映。由「艾迪瑞德曼」、「艾莉西亞薇坎德」主演。
以進行變性手術的真實案例為靈感,當然,如果僅此而已是不夠的。片中角色的演出也是一大亮點。
在還未看過本片之前,神鬼獵人一直是我心中的今年最佳男主角的得主,當然不能否認也有不想再看到皮卡丘四度入圍卻總是擦身而過的遺憾再度發生。但是在看過本片後,我大大地改觀。在本片也有入圍的情形下,神鬼獵人真的遇上了一位強勁的對手。

THE REVENT


埃恩納(艾迪瑞德曼主演)是一位在丹麥畫壇快速升起的新星,他的妻子,葛蕾塔(艾莉西亞薇坎德主演)雖然同樣是位畫家,但仍在努力地尋找自己的定位。
某日,因為葛雷塔的模特兒無法到場,便請埃恩納擔任他的模特兒。在那一刻,某扇門再度被開啟了。

DRAWING


莉莉,開始在他們倆的生活中出現。一開始,兩人都只是認為好玩而開始這場變裝遊戲。但是漸漸地,葛蕾塔發現這件事情開始失控,當事情終於沒辦法收拾時,兩人決定搬到巴黎,自由之都,以逃離異樣的眼光和開始新的生活。

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個人認為他完美地詮釋埃恩納和莉莉這兩個角色,可以發現劇中有很多地方都是慢慢地轉變,從接觸的物品、劇中的對話還有角色的互動,都在向觀眾揭露埃恩納發現自己的過程。其中有一幕我覺得很有趣,莉莉看著葛蕾塔的畫時,他是以甚麼樣的心態來看到這幅畫呢?

LLILY AND PORTRAIT


而飾演葛蕾塔的艾莉西亞薇坎德,在今年以本片拿下最佳女配角,個人覺得還蠻實至名歸的,在片中先是發現先生的女裝扮相令人眼亮並且要求先生以女裝「莉莉」出席舞會的孩子氣表現,到發現事情開始變樣,將人對創傷後的種種表現刻畫地入木三分,還有為了先生尋求幫助的同時也在尋求自己的助力時的掙扎和無奈,艾莉西亞都表現得很棒。個人覺得這兩個角色真的蠻難詮釋,或者該說三個?而兩人都能夠詮釋得非常到位,真的很棒。

GERDA

最有感觸的地方就是葛蕾塔對於埃恩納在改變自己的過程中所表現出來的不離不棄。試著想想,在現在這個性觀念相對開放的時候,對於變性這件事或者說性別認知的問題仍存在著很多異樣眼光,更遑論那時候,尤其是在相對封閉的丹麥,對兩個人都是一種考驗。在這樣的環境下,葛蕾塔仍能堅持但心痛地支持丈夫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這才是真愛不是嗎?

NE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