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弒訊》關於「信任」的真心話 | 編輯觀點 | Chiyu

本片長達 82 分鐘,劇情簡述由 6 位高中生在視訊聊天中,收到來自一年前自殺身亡的女同學訊息,以為只是網路惡作劇,但當女同學逐漸揭開不為人知的秘密後,這群高中生才意識到有些事情是存在且致命的。 

1.jpg

《弒訊》電影採用「視訊」的拍攝手法,具有「實驗性質」,算近幾年較為特殊的方式,完全以主角們聊天過程,可以看見主角各種不同的表情,包括網路緩衝造成畫面停頓都考慮在其中,真實性高,演員表現上佳,綜合表現中上,能夠作為吸引「觀眾」的地方。

3.jpg

其實,《弒訊》整體來說傳達重點有二,第一「網路霸凌」案件在全球層出不窮,「社群網站」能夠讓全世界的人即刻接軌,每個人都有說話的權利,甚至大多時候不必為自己負責,有時因為一句「無心」、「有意」的話語,去刺痛別人心中的傷口,更認為自己是對的而大放厥詞,直到事情被放大處理後才發現自己也是幫兇,卻沒有人願意負責。 

2.jpg

第二「信任」,在《弒訊》中意外出現在聊天訊息的過世女同學,曾要 6 位學生承認誰做了某些見不得人的事情,甚至讓他們選擇後處以殘忍酷刑,在這場遊戲之中,人為了保命,讓人性醜態的險惡、虛偽、背叛、謊言充斥其中,讓原本看似堅固的友誼一瞬間瓦解崩洩。說明「每個人心中的秘密,並沒有人能夠知曉,除了你自己」你只能選擇繼續讓謊言覆蓋,直到被人戳破。 


4.jpg

Chiyu 有話要說:《弒訊》算是近年「恐怖片」的佳作,劇情簡單但精緻,尤其一步一步揭開每個人內心的話,才發現人其實很脆弱容易規避問題,至於敢不敢,除了自願說出,否則就是受到「自身生命」的威脅,說到底,人始終是自私的,某種程度上,是好是不好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