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孃俱樂部》關於克莉絲汀的電影歌喉秀 | 編輯觀點 | Chiyu

本片長達 119 分鐘,劇情簡述女主角 Ali (克莉絲汀 飾演)原本生活在純樸鄉村中,在內心的渴望下促使她前往更大的城市工作,來到一家由泰絲(雪兒 飾演)經營的俱樂部打工,由於俱樂部生意逐日下降,渴望上台的 Ali 在某次意外中,出色的嗓音吸引了泰絲注意,決定重新企劃新的節目秀,Ali 開始發光發熱,吸引了更多業主前來邀約,要讓 Ali 站上更高的舞台。 

1.jpg

《舞孃俱樂部》企劃主打就是「歌舞片」,至始至終朝向這項目標,在視覺、聽覺上,讓觀眾擁有足夠的爽度,歌曲不只強勁、溫柔、調皮還有性感,都藉由 Ali 這個角色散發出來,《舞孃俱樂部》上映後在全球票房獲得近億美元,入圍葛萊美獎 2 項、金球獎 3 項大獎提名,其中包含「最佳影片」,最終獲得「最佳原創歌曲」,在品質上擁有水準的保證,為《媽媽咪呀》之後「歌舞片」的佳作。 

2.jpg

先說演員的部分,對於第一次演戲,飾演女主角 Ali 的克莉絲汀表現相當不錯,也許角色定位上與她本人關聯性高,克莉絲汀在美國歌壇擁有 5 座葛萊美獎項,歌喉當然無庸置疑,她確實帶給觀眾許多震憾,尤其在俱樂部因為意外無法表演時,開口唱出第一句時,相信許多人會感到驚豔,知道「克莉絲汀」會唱,卻忘了她這麼會「唱」。在舞台上,「克莉絲汀」如同她的真實人生,準確地抓住所有人視線,她的自信、性感、美麗、爆發力著實讓人不想離開。但,可惜大家熟悉的是克莉絲汀,「Ali」這個角色失去了定位。 

3.jpg

《舞孃俱樂部》中泰絲在戲裡角色刻畫較深,雪兒為角色做些微小動作,讓「泰絲」更容易被記住,在 Ali 第一次開口唱歌表演中,一個「會心一笑」說明泰絲認同這女孩的潛力,面對俱樂部前任當紅舞孃不斷製造麻煩,感到心力交瘁的表情,都處理得十分自然。《舞孃俱樂部》男主角在劇中擔任「帥」花瓶負責製造電力,片中將餅乾移開的調段自然吸引更多迷妹進場,但畢竟整部片落在兩位女主角身上,只好犧牲男主角。男、女主角的互動上十分自然,要不是克莉絲汀戲外已有家庭,不然真想大喊:「在一起!在一起!」 

4.jpg

《舞孃俱樂部》總體上其實劇本並無創新之處,一個鄉村女孩進城搖身舉手投足的巨星,但《舞孃俱樂部》傑出在於歌曲、視覺、演員,演唱歌曲的編排都是有跡可循,符合當時劇情的走向,加上服裝上華麗、搶眼,最後是演員的挑選,《舞孃俱樂部》絕對算歌舞片上乘佳片,光是在歌曲詮釋上足以感受誠意十足,當作演唱會不為過,因為「克莉絲汀」電影裡歌聲真的太猛了。

6.jpg

Chiyu 有話要說:「克莉絲汀」真的是人體巨砲,從她瘦小的身軀裡爆發強而有力的嗓音(Tough Lover 歌曲開頭的 Oh,無論怎麼試都很古怪),算了,繼續看電影、聽音樂。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