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年級實習生》是否我們的人生也是一場實習】 | 編輯觀點 | 丹尼爾

1443746027-990091658_n.jpg

一個網路世代的創業年輕女老闆-安海瑟威飾演的茱兒。「她」一身潮流靚裝、事必躬親,連和家人(家庭主夫和一個小女孩)好好相處的時間都很少,發簡訊比講話多,甚至連媽媽兜會無言以對的女老闆,遇見了他-勞勃狄尼洛飾演的班,一個人生經驗豐富的「超熟男」,經歷喪偶後,為了找回對生活的熱情,到了茱兒新創的潮衣品牌尋求機會的「高年級實習生」。「他」是公司裡最年長之一、唯一穿西裝的人, 他不懂網路,沒有FB、沒用過電腦。但他的豐富人生歷練卻為這間公司帶來一場改變的旋風,而暴風的中心就是茱兒了。反差極大的兩人原本因茱兒的過於忙碌根本無法有所交集,但他第一個為這間200人公司帶來的改變卻是如此簡單又令人震撼-他收拾了一張大家習慣在上面亂堆東西的桌子!所謂的舉手之勞,卻難倒了這些會寫程式、懂行銷、玩時尚的年輕人們。這也成為了班與茱兒的不解之緣的起點,接下來的場景,屢屢訴說著兩個世代、兩個年齡的對話,有不同也有相同之處。

茱兒說班非常Observant-觀察力敏銳,甚至一開始有種被侵犯的感覺,因為她不習慣被「看透」。但隨著劇情發展,她才知道,觀察力只是為了更能有機會表現「體貼」。在這個提倡個人風格、個性的年代,或許這種溫暖又不失特色的體貼(Decent)也許真的已經難以尋得。茱兒的員工之一傑森(亞當•迪凡飾演,就是演歌喉讚裡面很欠扁的那個男子)發了一堆短信卻仍然無法贏回貝琪(茱兒的貼身助理,不得志的高材生)的芳心甚至一瞥,但經驗老到的班,在適時的時候「助攻」了他一條手帕就水到渠成了。導演在片中採用大量的表情特寫,所以想當然爾,這相當考驗演員在表情上的功力。

勞勃狄尼洛在本片中的笑容令人難忘並非常討喜,他總是笑得眼睛都瞇成一條線,卻又不會讓人覺得太過誇張,他不用捧腹大笑你也會真心感受到他的開心。安海瑟威在名作《穿著Prada的惡魔》之後又再次演出時尚界的一員,除了一如既往的自信與美麗外,這次他的敵人不是可怕的BOSS,而是避免自己成為一個糟糕的BOSS和妻子、母親、女兒, 她的掙扎貫穿了整部電影,或許我們並非人人都是創業老闆,但她所煩惱的事可能於我們也相去不遠。整部片很有十年前(對就是英雄系列電影還沒全面攻佔電影院之前)的風格,主角雙方的發展非常好猜,從不熟、排斥,經歷過一些冒險、一些難熬的時刻後,他們成為彼此不可或缺的夥伴。但是,他們的關係除了是實習生與老闆、朋友、建議者與決策者之外,他們之間更有著純粹的「信任」,整部電影成功的營造出那種信任的溫暖感覺。

nancy-meyers-intern-03.jpg 

▲本來永不可能有機會相處的兩個極端角色,因為一個實習計畫而有了交集,安海瑟威和勞勃狄尼洛在劇中有許多精采的互動

不同的世代或許呈現出不同的交際方式,不同的生活方式,但我們或許不該急著評論好或壞,但我們仍應相信,生活中有些珍貴美好的東西是不會隨著時代如何進步而有所改變的,就像片中坐在班隔壁的年輕員工,對他的老式上班用手提箱相當有興趣,誇他很「復古」(但其實他是真的古阿),最後甚至自己也買了一個網路上的復刻版來用,人與人之間真摯的情誼與信任也是永遠不會退流行的。

值得一提的是,導演Nancy Meyers向來以浪漫愛情以及偏向青年風格的輕鬆電影為主,也許正式步入「高年級」的她,對於人生有了更多的體悟與心境上的變化吧! 

很輕鬆的看過亦可,認真的討論裡面所產生的議題也罷;可以純粹幫你打發時間,也能夠替你找回生活中的一些溫暖,會心一笑到捧腹大笑,不論什麼心境,身旁有誰,甚至只有自己一人也能很享受的一部電影-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

maxresdefault-17.jpg
 
▲充滿衝突感的畫面,令人意想不到的發展,這一幕還是讓大家自行收看電影細細品味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