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愛就會多勇敢,《紅衣小女孩》不只是恐怖片,讓你深表同感的人生體驗】 | 編輯觀點 | Swimming

轉向大螢幕發展的許瑋甯,又有新片即將上映,近期積極宣傳的她,讓人想起她上一部電影的亮眼表現,《紅衣小女孩》搭載恐怖熱潮轟動上映,用影像寫下屬於台灣在地的神秘傳聞,完整呈現導演想表現屬於台灣自身故事的決心,在一片日、韓、泰等地的恐怖片中,於亞洲地區以獨特的說故事方式殺出一條血路,讓人印象深刻。

1452132092-b.jpg
照片來源:grabies

-恐懼來自於內心,而非電影-

與其說《紅衣小女孩》是恐怖片,不如說是發人省思的科幻劇情片,細膩呈現故事中主角的生活點滴與肇事因果,運用時間流轉與時空交錯的方式,帶出平行發展的空間,讓人想起西洋恐怖名片「奪魂鋸」系列慣用的手法,但若要比擬又太過沉重,希望《紅衣小女孩》是較近似於恐怖小品電影的輕鬆步調。對於台灣恐怖電影而言,是一個令人讚許的突破方式,若你想找一部重口味的驚悚電影,嚇得你魂不守舍、煩惱一消而散,那麼這部電影或許就是個敗筆,但想在大批鬼片中看見一些劇情或得到點啟示,《紅衣小女孩》無非是頗耐人尋味之一。

87e6f900ae.jpg
照片來源:insing.com

-抉擇不是淘汰,而是更準確的排列-

理念、夢想、情感、或是成就,人生中有太多選擇,而你更看重什麼?為前程目標打拼奮鬥,追求好生活努力不懈,還是與親愛的人坐下來吃一頓飯敘敘舊,為身邊的人著想噓寒問暖?對於人生的態度,沒有對與錯,只是這條路上總徒留無限悔意,在眼前的人事物是理所當然,離開的是與非卻是豁然開朗的傷痛,說《紅衣小女孩》是靈體,不如說或許就是你我心中尚未察覺的心魔,當怡君選擇自由與自我,遺忘了默默等待的那份愛;當志偉選擇工作與成就,落下了身邊守候的溫情,當執著變成了執念、當責任成了壓力,這綑綁身心的人生迷宮,有時候是崩壞了、有時候就瓦解了,而有時候可能就遇鬼了,那個來自你心裡深處的恐懼。

fb05fa615a.jpg
照片來源:insing.com

-遺憾才是人生中最恐怖的事-

生命偶爾有些徵兆,提醒你停下腳步感受那些你忽略的美好,勸勸你好好休息體驗擁有的每一種幸福,可,你總是錯過了。最後你才發現那些不被放在心上的至關小事往往卻是最重要的大事,只是你擺錯優先順序了,懂得珍惜是我們一生的課題,無論對於大自然給予的環境資源、命運給予得來不易的機會、還是身邊一直默默擔心你是否吃飽穿暖,在意你開心或難過的那些最最親愛的人,我們不需要《紅衣小女孩》帶來的震撼考驗,也不要迷失在人生的山林,時刻記得擁抱愛、分秒抓緊珍貴的情感,你絕對知道,珍貴的是什麼,別失去了才恍然大悟,哭喊都要不回來的遺憾,你承擔得起嗎?

d262788008.jpg
照片來源:insing.com

順帶一提,本部電影許瑋甯飾演的怡君以精湛的神情與內心折磨演出三度空間的徬徨無助,讓觀影人不僅心疼又身歷其境,真切體會怡君眼淚背後的悲慟與懊悔中的勇敢,在這部電影中,你不會再只留意於她美麗的面容,而是更在意這樣的女孩居然擁有更具魅力的演技,除了誇讚台灣電影又令人為之一亮的表現,也不得不欣賞演員的敬業與能力,讓人拍案叫絕。

1452132136-m.jpg
照片來源:grabies

-學會珍惜,關懷身邊那些和愛有關的人與物-

看完《紅衣小女孩》或許你會想,這算是恐怖片嗎?但餘溫會讓你想更多的是關於人生與那些和你有關的人們。願你我都擁有不被蒙蔽的雙眼。

1452132381-m.jpg
照片來源:grabies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