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重逢以後 Valley Of Love》 - 怪誕的荒原散步】 | 編輯觀點 | Steven

出其不意的長鏡頭、沒有預料到的跳躍性剪接,不斷地走路不斷的談話,再混合點怪誕神靈的氣息細膩情感,正是這部電影的的縮寫。 

 

這部《愛重逢之後》是去年2015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由歐洲影壇裡的兩大巨星伊莎貝雨蓓與傑哈德巴狄厄兩人睽違35年後再次攜手合作之作。

 

t201604171735333928495.jpg

 

一對曾在影壇上發光發熱的夫妻在兒子死後的某一天突然收到了一封兒子以前寄出的信,要他們到死亡谷會面,而他會在那與他們相見。多年未曾見面的夫妻在離婚後依照了兒子的心願到了目的地會合,但性格不合又不願妥協對方的兩人依舊只是以吵架作為相處的方式。但這些爭吵的談話並不只是單純的爭吵,而是作者藉由主角的偏見話語點出了許許多多的社會價值觀,有關兒子是同性戀的這件事,許許多多父母所遭遇到的問題和對其的偏見。

 

Valley-of-Love-RECENSIONE

 

到了影片後半部劇情開始走向帶有點怪誕的方向,關於神靈,關於信念,而結束的方式也是構築在帶有點弔詭的情況下。《愛重逢之後》這部片可以說是一部始終如一的電影,讓人看了會帶有點疑惑的開頭,會讓人思索自己對許多事物的價值觀的中段,最後再以令人弔詭的方式作結尾。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