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波》不太正經的非傳統英雄】 | 編輯觀點 | 霹靂 Pili

p1832273655.jpg

劇情大綱

孟波曾經是飛虎隊中的一員,精明能幹的他身手矯健,然而,一場意外讓他丟掉了工作,流落街頭。
阿雪的父親是黑幫老大,她一直不滿父親的職業,叛逆的阿雪決定離家出走,阿雪的父親委託孟波暗中保護阿雪,面對老大的女兒,孟波不敢有任何非分之想。
阿雪一直想讓父親金盆洗手,為此不惜想出種種計畫,鬧了不少的笑話,與此同時,幫派中,二叔一直覬覦阿雪父親的位置,想要除掉阿雪的父親,成為老大。
他先是重金聘請了職業殺手暗殺阿雪父親,被孟波阻止後又夥同飛虎隊長及一班隊員綁架了阿雪和其父親。面對來勢洶洶的敵人,孟波所剩的時間不多了。

p2032847850.jpg

《孟波》上映的時間是港片正處於黃金時期的1996年,雖然本片的票房不算亮眼,但以內容取向來看,本片真的值得推薦。《孟波》是改編自漫畫《城市獵人》,由於未取得版權,所以只能主角的名字當做片名,但本片和1993年由成龍主演的《城市獵人》相比,絕對是非常貼近原著的。

周文健激似漫畫主角的打扮和根本是從漫畫裡走出來的海怪,本片在造型上真的頗為用心,劇本方面,本片編劇也下了一番苦功。

p2032846088.jpg

原著漫畫的設定地點在日本,但本片的設定地點在香港,自然而然會有許多很有港味的橋段出現。《孟波》之所以讓人百看不厭的原因,影片中的每個笑點都很經典之外,周文健不計形象的演出應記一功。

周文健在本片中創造了一個無敵的主角-孟波,他既是神槍手,也是拳手,有危險,找孟波就對了!雖然這樣的腳色設定會讓腳色失去真實感,但編劇加入了一段惠香的殺父之仇的橋段,讓孟波這個主角變得很立體感。

p2032847889.jpg

《孟波》雖然是小製作的電影,但是它經典的橋段實在不勝枚舉,尤其是孟波為了救阿雪在大街上跑步的一場戲。

相信對攝影有些許研究的朋友都知道,這場戲拍攝的難度極高,攝影機與跑步的周文健可能為了這場戲已經來回跑了幾十次,最後呈現的畫面也很精采。這場戲也足以列入港產片中最為動感和令人熱血沸騰的一場戲,真的不得不佩服本片製作團隊的用心良苦。

p2032847472.jpg

本片是港味十足又爆笑不斷的電影,《孟波》的經典指數可說是非常的高,雖然是小製作,但也能成為經典,就是港片黃金時期的最佳佐證!

喜歡港片的你,真的需要再看一次《孟波》,絕對讓你回味無窮。

圖片引用自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