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在這裡永遠永遠有家的感覺《我媽的希臘婚禮》】 | 編輯觀點 | ALPHARD

Greek poster.jpg

  

快樂就是當希臘人

 

如果是已經看過前作「我的希臘婚禮」的朋友,應該對於這個大家庭不陌生,有著一群熱心(過頭)的家人和親戚,家人的感情凌架一切事項,雖然有輩份的不同但卻也直言不諱。在第一集吵吵鬧鬧的婚禮之後,男女主角終於突破一切關卡成為夫妻。既然如此,為何還有這「第二次婚禮」的出現?

 

第一集土菈與伊安跨文化的愛情,到了第二集已經經過多年,兩人發現彼此的感情漸趨平淡,話題只剩女兒,試圖重新燃起彼此的愛。不僅如此,即將高中畢業的女兒,也正面臨是否要符合爸媽期望,住在家裡念鄰近的大學,還是選擇追求夢想到紐約求學。同時,土菈的爸媽竟發現50年前的婚禮契約竟然從未成立?!面對種種考驗的土菈與伊安,這回將在一群最爆笑的希臘家人幫助下,為爸媽舉辦一場更盛大、更澎湃的希臘婚禮!

 

熱情、浪漫也讓人昏頭轉向的婚禮就此展開。

 

Greek 003.jpg

 

妳的家庭絆住妳了...嗎?

 

這是一個充滿文化衝擊的電影,相較於英、美的家庭而言,可能會難以理解為何家庭關係會如此重要。相對於西方,就華人社會來看這部電影反而能夠得到一點共鳴,尤其是身處大家庭的人們,那種生活大小事都會被家族「關心」情況,一有風吹草動便整個家族出動的「向心力」,不單單是對於年輕的世代,甚至中生代的父母親而言,也同感壓力。

 

劇中的土菈正面臨這樣的世代夾層,年輕時的自己叛逆,對於家庭和愛情、理想帶有著掙扎反抗。但當自己成為了母親,一來關心女兒,二來卻也被家族影響,「妳害怕無法與我分開」是土菈女兒的對母親的一句話,換了一個身份之後,不自覺得好像也陷入同樣的窠臼裡,並不是忘了青春期時的自己,只是忘了成為爸媽之後,還會想對子女說什麼?

 

greek 009.jpg

 

我的每一天都是希臘社

 

「誰說女人一定要結婚?」當新世代女性提出這樣的問號時,也引起社會廣泛討論。但對於一對已經攜手共度50年的「夫妻」而言,先生從太太口中聽見這句話時又該如何是好?「婚禮」究竟是形式還是必須?男性與女性是對「婚禮」無法取得共識,還是對「婚姻」存有疑問?電影從這對老夫老妻之間來看,到底人們追求的「愛情」是什麼?

 

「少了她的鼾聲,我睡不著」,原本如影隨形,50年來一直陪伴在身邊的人不見了,原本的「習慣」都變成「不習慣」,原來愛,就在日常生活的描述之中。有時爭吵,有時發點小脾氣,又有更多時候只是尋常日子裡的一天過一天,當對方已經成為自己的一種「習慣」,這樣相守的枕邊人,一種用時間證明愛的表現。

 

劇中一句「或許我的旅程是成為家庭」充滿感動。或許看完「我媽的希臘婚禮」,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婚禮旅程」。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