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會的巨輪之下,我們是否都沉淪在《金錢怪獸》面前?】 | 編輯觀點 | 翔空

在這個時代裡,金錢就是力量。而我們辛苦賺到的薪水,隨著時代的進步,從沉甸甸的金條、來到紙鈔,如今更簡化成一個個在電腦帳戶上、銀行戶頭上的數字,消費、投資也因此變得更為便利。而人人都想一夜致富,都想學懂投資的門道,期望有一天能躋身富豪之流,期望能荷包滿滿……《金錢怪獸》的故事開頭也是如此。

 MMP2.png

 

Lee(George Clooney飾演)是知名財經節目《Money Monster》的名主持人,許多想看懂投資的門道,都會收看Lee的節目,聽他分析現在的股票市場,是否適合下手、是否該進場?還是應該拋售該公司股票?而Patty(Julia Roberts飾演)則是該節目的導播,掌控整個節目的進行,以及畫面的好壞,最重要的是確保Lee不會過度脫序演出,導致節目偏離預定太多。

 

MMP.png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意外終究是找上門來了。一名持槍的男子,Kyle(Jack O'Connell飾演)帶著兩件裝滿炸彈的背心,越過粗心的警衛,出奇不意的殺到了正在LIVE直播的拍攝現場,要Lee與害他賠慘的艾比斯公司該執行長,Walt負責,為所有聽信這個節目,卻無端因一句簡單的「Bug」而蒸發的八億市值負責。

 

MM2.png

 

但不巧,該公司的負責Walt因私沒有出現在攝影現場,於是矛頭完全指向的Lee。所有人都驚魂未定,身在導播室的Patty也不例外,但她卻臨危不亂,一面透過耳機傳達指令,以安撫恐慌的Lee,一邊與Kyle周旋,並確保節目能繼續下去,於是正在收看節目的人,全都同步的在電視前收看這場鬧劇……

 

MM3.png

 

隨著節目的繼續進行,比較不那麼恐慌的Lee開始與Kyle談條件。Lee提出願意賠償Kyle損失的六萬美金,卻不想Kyle獅子大開口,要求若要賠償就該是八億,是將無故消失的市值還給大眾!但吃鱉的Lee並沒有放棄,甚至異想天開的打算讓股票的市值漲回來,於是他要求正在收看節目的大眾,一人花一點錢,讓上週一夕之間大跌的股票漲回原本的價格,而這麼做不是為了賺錢,目的是為了救Lee一命,由此帶出了「一條人命,值多少錢?」的課題。

 

MM1.png

 

而最後,Kyle究竟能不能全身而退?消失的市值到底去了哪裡?Lee能夠得救嗎?以及,在金錢面前,人的生命,到底被不被重視?這些問題,就留待大眾自行觀賞《Money Monster》尋找解答吧!並在觀賞完後,細細品味這個標題的意義,以及生命該有的價值!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