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期大公開》一通死亡簡訊,開啟生命的倒數計時...】 | 編輯觀點 | 格林

《死期大公開》The Brand New Testament

1.jpg

一部推翻對上帝既往印象的電影

《死期大公開》以詼諧諷刺的手法來闡述上帝對我們的操弄,都是故意且刻意的,上帝也不是人所想像那樣至高無上,而只是一位平凡且脾氣暴躁的老頭。故事說到這,已大大衝擊了許多人,這位每天沉浸在自己創造的世界,用「電腦」建立其沒有來由的定律,人又為何如此崇拜呢?

1460905049-510230946_n

而這位「上帝」除了大家熟知的兒子耶穌,還有一個十歲的女兒以雅,一次誤闖父親視為禁地的辦公室而慘遭毒打,卻也意外發現父親的秘密,不僅對他做的事情叱之以鼻,還打算給他點顏色瞧瞧,以雅決定出走,效仿哥哥耶穌到人間尋找門徒撰寫新新約,離開前用父親電腦將世上每個人的死期以簡訊的方式寄出,還在父親的電腦埋下顆電腦炸彈,讓他什麼事情也無法做,只能說這十歲的小女孩太殺了!

1460002598.jpg

以雅請教哥哥耶穌如何離開,而這特別的方法竟是從自家洗衣機按幾個按鈕後,只要一路往前爬,就可以直通人間的某間洗衣店,還以為只是某種奇妙設定的通道,卻有聽到其他觀眾討論這是種暗喻的手法,象徵人出生所經的產道(還真有點相似),導演真是太有想像力了!

12+6個門徒

以雅聽信耶穌的話,在父親辦公室的櫃子隨意抽取六張檔案當作門徒(原來門徒很好找嘛!),到了人間又隨意找了第一個遇見的流浪漢當她的寫手。

photos_14979_1460441895_1b286439287a1f4ae798744bd9

雖說尋找門徒的過程中稍嫌冗長(心想若是耶穌的故事可能片長要乘兩倍吧),但大多數人還是因為收到簡訊的生活有了些許變化,有人無樂不作只因為簡訊告知還有一百多年可活,有人珍惜剩下時光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而有人卻因死期來的太快,想做些什麼也都來不及。

神愛世人?

宗教將神定義的完美無缺,而電影卻與他大相逕庭,片中上帝下凡後卻也跟一般人毫無差別,沒有超能力,也受限於他自己設定的規則中。

以雅的衝動影響了父親的地位,因為上帝害怕人知道自己的死期後就不再害怕神,所以說神拿死期來威脅我們嗎(驚),這也是導演刻意安排嘲諷的橋段,人的命運就該掌握在自己手上。

movie_015438_174741.jpg

天堂從不在死後,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以雅的《新新約》所寫的盡是與我們相近的「人」所發生的故事,失去一隻手臂的女人,嗜血殺人魔,色情狂,慾望無窮的中年婦女,想變性的男孩等,也許聽起來不怎麼樣,但卻是別人重要的一生,電影透過以雅的角度,引領我們重新看待生命的價值。

1460905110-949373546_n.jpg

雖說電影過度奇幻不現實,但導演細膩刻畫不同的人性面,值得省思,也提醒觀眾別等到收到簡訊那天才在懊悔,現在就開始好好反思自己的人生規劃吧!

本文圖片摘自:Photowant.com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