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上眼睛聽故事,讓我們一同墜入《魔幻旅程》。】 | 編輯觀點 | 安妮辛

The Fall 2

這部電影海報是根據超現實畫家薩爾瓦多‧達利的繪畫〝1935_03_Face of Mae West Which May Be Used as an Apartment〞所設計。

 

《魔幻旅程》

 

The Fall 1

 

故事描述為一個從橘子樹上摔下來的小女孩亞歷珊卓,和拍電影騎馬從火車軌道墜落的特技演員羅伊,在醫院因為一張紙條相遇了,可愛的亞歷珊卓在紙條上寫著她不是有意對著神父扔橘子,然而奇異的幻想故事就從亞歷珊卓名字的原由展開…。

 

The Fall 7

 

為了聽故事著迷的亞歷珊卓,羅伊編造生動豐富的復仇情節,其實是希望亞歷珊卓替他拿嗎啡了結生命,卻也在說故事的同時,逐漸打開為情所傷的心結,讓兩人產生共患難的默契,也讓羅伊體認現實,走出陰霾。

 

The Fall 5_cr

 

在羅伊天馬行空的情節裡,有六個擁有不同身份背景的復仇者,每個人在電影裡的代表色都相當鮮明,讓觀賞者跳脫劇情,墜入華麗的色調中,這讓人不禁想起另外一部電影《奇幻面具》(Mirrormask),脫序的視覺效果運用在物體上,和這一部主打色彩的明確較為不同,但同樣都是極新鮮的奇幻影像。

 

The Fall 6

 

《魔幻旅程》(The Fall)是導演塔西姆‧辛(Tarsem Dhandwar Singh)第二部電影長片,他的第一部長片為《入侵腦細胞》(The Cell),由珍妮佛洛佩茲(Jennifer Lopez)主演,延續第一部電影的瑰麗色彩,《魔幻旅程》的故事結構較為清晰,主要演員的表現也因為小女孩的天真自然而不落俗套,但此部電影的觀賞量似乎不如第一部來得多,倒是十分推薦有興趣在色彩與圖層解構的影迷們,電影裡出現的部分景觀與建築,看你能認出幾個。

 

此外,天馬行空到底有多重要?少了想像的生活會有多枯燥?人們從書籍裡去構思內容的顯象,看電影去延伸劇情的奧義,聽音樂去活躍生命的朝氣,嘗試在平凡生活裡製造新奇,擺脫低潮,注入活力,我們是否能如電影般主角,在描述故事過程裡,找到知音,獲得重生,只希望這部電影能帶給你跳躍的想像,為你構思美妙的幻想旅程。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