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長三:內戰》英雄之所以為英雄】 | 編輯觀點 | 悠月

內戰1.jpg

英雄之所以為英雄,是因為他們能承受常人所不能。這一集的兩大英雄被各自的私情所陷困。經過《復仇者聯盟二:奧創紀元》之後,在拯救世界之於大肆毀壞地球讓普通市民覺得恐慌的情緒一起流入了美國隊長第三集。同時也延續《美國隊長二:酷寒戰士》隊長依然在嘗試尋找他的舊友巴奇。

內戰2.jpg

這一次巴奇的存在似乎重要到史蒂夫拋下很多東西,不惜與站在政府方的東尼一夥反目成仇。然而仔細想想他這麼做其實也無可厚非,經歷過昔日戀人佩姬的死亡,這世界上除了巴奇之外,似乎沒有任何一個人知道他會把鞋子裡塞報紙等等過去的小事情。當一個人不被記得那麼便是真正的死去,史蒂夫就是想抓住最後一點過去,所以看上去才對巴奇如此執著。再加上知曉齊莫的計畫又無法說動東尼,也只得在機場一戰。誰知道齊莫的最終計謀是讓他們死鬥,讓好不容易願意相信史蒂夫的東尼陷入仇恨。

內戰3.jpg

如果將東尼十七歲就讀完麻省理工的聰明腦袋算上超能力,那麼在復仇者聯盟中他算上少數自有特殊能力的人。所以他才能看到『未來』想要製作奧創、所以他才想用法案來保護復仇者們,一個他有歸屬感的地方,不希望這個地方被撕裂。然而當黑寡婦要他放下「驕傲自大一秒」才驚覺其他人可以保護自己、其他人所見的未來跟他的不同。

內戰4.jpg

而在當去尋找彼得的幫助時,彼得說到如果我們有能力不出來就會讓身旁的人收到傷害。這句話或多或少也讓東尼想到了當初成為英雄的初衷。隊長在與蜘蛛人對話時,當蜘蛛人提起史塔克先生說隊長「以為自己對了卻錯得離譜」時他只笑回「似乎有點道理」,看來不在鋼鐵人面前還是會承認自己的不足。

內戰5.jpg

除了從電影上映前就非常令人期待的蜘蛛人以外,初次登場的新角色黑豹也意外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不管是一身連子彈都能擋下的振金裝還是如同大貓一樣敏捷又精煉的武打動作,即使沒有看過漫畫也能在看完電影後喜歡上這個角色。角色在劇中的表現同樣令人動容,本來因父親之死恨不殺死被嫁禍的巴奇,到最後看到復仇者們被仇恨蒙蔽理智互相毆打,他看清了事實--要齊莫活著贖罪。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