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戰警:天啟》世界上沒有神】 | 編輯觀點 | 悠月

天啟1.jpg

今年真是英雄互打最夯,從超人與蝙蝠俠到美國隊長跟鋼鐵人,現在輪到從過去打到現在的萬磁王和X教授。同樣是接續上兩部的劇情,這一次遇到的難關不是針對變種人,而是其他的普通人類。

天啟2.jpg

在《未來昔日》中重拾信念的X教授重新開辦學院,招收變種人孩子一起學習控制能力,直到他們能夠回歸社會。就和他一直以來的理念相同,他相信人性有更好的一面。直到他發現來自埃及的騷動以及舊友的慘劇,他知道自己得面對這些事情,所以本來想把學生保護好好的也會壓制琴能力的他,最後向琴伸出手。因為他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也知道那個自稱神的傢伙沒有資格操控所有人類與變種人。

天啟3.jpg

這一次新版的雷射眼與琴葛雷等人也是一大亮點,看到剛發現自己能力的雷射眼,像是剛出生的小鳥一樣矇頭亂撞,以及還沒有形成三角戀的琴葛雷,讓老影迷很是欣慰。藍惡魔逗趣的性格也有好幾幕使人發笑,加上片尾讓那些孩子們組成新X戰警就非常期待之後可能的發展,希望這一次不要再讓琴葛雷的鳳凰來場大災難了。

天啟4.jpg

延續上一集快銀發動能力時的類時間停止,這一次他在爆炸裡奔跑,救了所有學院裡的學生以及吃披薩的小狗還有女孩的金魚。他也重新正視生父問題,而不是逃避一切在媽媽的地下室當的魯蛇。同時點出了一個漫畫裡急速者最切身之痛--我已經很快了,但怎麼總是慢一步?雖然在萬磁王眼前他仍沒有親口認爸,但相信之後更強大的他會很得意的告訴萬磁王自己的身分吧。
這一次改邪歸正的魔形女發現自己成為了英雄,而英雄肩負著許多人的希冀,她看見了且用她兄長的方式引導那些新人,角色終於有顯著的成長。

天啟5.jpg

這一集萬磁王又是經歷了悲慘之後被好友拯救,他的確曾經用X教授的方式在某個地方隱藏身分默默地當個普通人,還生了一個女兒。顯然上帝沒有幫助他,讓他所愛之人死在眼前。這個時候的他顯然殺紅了眼,但是當他發現他仍然有所珍惜之人,並發現自己內心深處還有善良與更好的那一面。此時剪輯《X戰警:第一戰》中想罵導演偷吃步又不得不讚嘆『做得好!』

比起前面兩部,這一部算上和平結尾,這個世界不需要神,有的就是陪伴在身邊的人。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