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與我》最忠誠的家人汪星人】 | 編輯觀點 | Mickey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發生許多意想不到的意外,這些意外,可能是好的、可能是壞的,有可能是你原本打算環遊世界,卻突然必須扛起家裡的經濟大任;有可能是你原本想要好好衝刺事業,卻不小心嫁入豪門當貴婦、有可能是你想當個賢妻良母卻意外變成事業女強人;也有可能是你在路邊撿到一隻小貓而跟交往多年的另一半分手。總之,這些意外有好有壞,既然來了,就接受它吧!


marley3 


※小說改編

※原著小說榮獲美國第二屆鵝毛筆獎年度最佳傳記類好書獎

※享有狗狗版的《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美稱


故事大綱

擔任報社記者的主角不想生小孩,但他的妻子卻有自己的一套人生規劃,生小孩便是其中一項,而且妻子的人生向來照計畫走,於是還想奮鬥事業的主角便和同事商量抱怨,同事建議他可以先去養隻狗消耗妻子的時間與體力,累了也許就不會想要生小孩了,主角便在妻子生日這天養了一隻狗。雖然妻子很喜歡小狗馬利,但仍然不放棄生小孩的計畫,好不容易懷上了一個小孩,卻胎死腹中,讓一心想要小孩的妻子暫時放棄育嬰計畫,沒想到一放棄卻意外懷上小孩了,還接連三個,妻子因上班心繫小孩、回家心繫工作而壓力過大提出想專職育嬰,讓主角必須扛起經濟大任,而轉變了職業方向。與此同時,小狗馬利也隨著主角家的三個小孩一起長大、而後老死。


marley 


狗狗是我們最好的家人與朋友

對於愛狗、養狗的人來說,《馬利與我》的洋蔥可不比《再見可魯》之類的電影少,有歡笑有淚水,一路看著馬利與小朋友們一起長大,讓我們知道,養隻狗可以讓小朋友學會照顧小生命、小朋友也可以提早學會生死,小狗還可以替你照顧小寶寶,看到馬利因老去而死亡也不禁讓人鼻酸落淚,雖然會調皮搗蛋,但依然是我們最愛的家人朋友。雖然最近虐待動物事件頻傳,但體貼的汪星人卻無怨無悔替人類付出,不管是救災或導盲都能看到牠們可愛的身影,因此以後在路上看到汪星人,請以讚美代替嫌棄!並貫徹不買賣動物、認養不棄養的行為。

 

marley2


養狗小常識

幾乎每個人都知道狗狗不能吃巧克力,但你知道為什麼狗狗不能吃巧克力嗎?那是因為巧克力是由可可豆製成,含有多種甲基黃嘌呤( methylxanthine)的衍生物,會與細胞表面的某些受體結合,從而阻止動物體內的天然物質與受體結合。服用小劑量的甲基黃嘌呤類物質,狗兒會嘔吐、腹瀉,如果狗食用過多的巧克力,就會發生肌肉痙攣,甚至休克。

除了巧克力外,狗狗也不能吃大蒜、洋蔥,會破壞狗的血紅素含量,所以不管是自己飼養寵物狗,或是路邊遇到浪浪,餵食前先注意一下喔~最後宣導一下,請以認養代替購買,以杜絕非法繁殖。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