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境夢遊:時光怪客》,逆轉時間,從頭來過,一切是否會不同?】 | 編輯觀點 | 翔空

昔年曾經搬上大螢幕的《魔境夢遊》再度回來了!故事開始於上一集的幾年後,Alice已成為Wonder號的船長,四處遊歷、冒險,但隨著時光推移,當她再度返航靠岸,卻發現一切都不一樣了……昔日的合夥人逝世、接班的人百般刁難,而自己的母親甚至以「為了妳好」、「這樣妳才會正視結婚的重要性」將該公司一成的股份給賣了!Alice又是受傷又是不能理解,就在這時,已羽化成蝶的智蟲再度出現在她面前,她穿越了鏡子,再度一腳跌入不思議的世界……

 

Alice2 04.png

 

卻不想這扇門接往天空,沒有多想而全力一腳踩下的Alice瞬間自高空往下墜落……直直落到正在開茶會的老朋友桌前。眾人見到她又驚又喜,但隨即又面色凝重,於此同時,Alice也發現了那個她最熟悉的好朋友竟然缺席了──帽客不在他們之中。

 

Alice2 03.png

 

從大家口中知道帽客生命後,Alice便立刻動身前去關心這位老朋友。卻沒想到因為她的不信任,讓昔日愛笑的瘋狂帽客病的更加嚴重,最終,在與眾人商量後,Alice決定不計一切代價,前去偷取時光的祕寶,反轉時間、回到過去,讓帽客在紅后日的悲劇之前修復與家人破碎的關係,使一切在悲劇上演前有一次力挽狂瀾的機會……

 

Alice2 01.png

 

好不容易見著時間,卻發現祕寶是維持魔境運轉大鐘的中樞,可Alice為了救帽客,不顧三七二十一的一意孤行……魔境的一切逐漸失序,而Alice也在一次次時光的穿梭中,發現了注定發生的事情是無法改變的,無論做些什麼都是徒勞……

 

Alice2.png

 

由此帶出人們往往想要逆轉時間,令一切重新來過的渴望,可當機會真的擺在面前、一切重來,做出了不同的決定真的會比較好嗎?又或許仍逃不過命運與必然?

 

此外,本集電影除了卡司與特效,在編劇上及角色的塑造上並無太大的亮點。隨劇情的推演,更凸顯了Alice的魯莽、無知與自私,由她為了一個人毀滅一個世界,看似偉大,但苦果卻並非由她來承擔的行為,令人進一步思考某些人物性格,隨著時光推移是否會有所改變,會較符合她在電影中擁有的年齡與設定。

 

 

總的來說,延續了上一集令人驚豔的卡司,與高水準的動畫,但若期待劇情或者創新,那麼這部《魔境夢遊:時光怪客》,恐怕不是進戲院觀看的首選。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