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點讓你看到《出神入化2》卻渾然不覺 | 電影短評 | 白帝

這次所要探討的這部電影是,最近評價正反兩極的《出神入化2》。這部續集的前作,是在2013年所推出的《出神入化》。第一集的炫麗的魔術手法加上劫富濟平的高雅節操,稍稍掩蓋了劇情過於平直及結局丟下諸多疑問的小缺點。至於這次所推出的《出神入化2》,在不影響爆雷的情況下,一樣有幾個無傷大雅的重點可以分享給各位。

一、先洗手還是先擦屁股

很多人在版上問道:「請問沒看第一集可以直接看第二集嗎?」這問題跟上完廁所要先洗手還是要先擦屁股有何不同?當然,先看第二集並不會說看不懂,但看完之後留下的諸多疑點,一定會促使你回頭追齊第一集真心不騙。總結,手都是要洗的,先擦完屁股......喔,不是,先補完第一集再去看第二集吧。

nysm3
(圖片擷取自:IMDb)

二、萬用催眠術

從第一集開始,搶銀行也用催眠術,控制人也用催眠術,有此可知,行程滿檔的催眠術正夯。不能告訴你第二集到底用了多少催眠術,但唯一肯定的是,沒有催眠術主角威能絕對少一半。另外,片中也有許多令人困惑卻擺明不會揭曉的魔術手法,但不打緊,套用一句「這就是魔術」的強大催眠術即可為您解決煩惱!如此強大的解謎技巧,還不快學起來!

三、阿嬤走在時代尖端

本劇這次在澳門拍攝,因此不免俗加入了幾位亞洲人物。本土天王周杰倫飾演的「Lee」,這次的戲份不多,但說他不重要也不至於;秀出流利英文的同時,也不免為將來亞洲人進軍好萊塢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但重點可不是周董,重點是片中飾演「Lee」的阿嬤,阿嬤都完全獨領風騷走上國際化尖端,雖然我一度懷疑阿嬤是否真材實料……蛤,你問阿嬤到底做了什麼事情?都這樣問了還不快進場接受阿嬤的洗禮!

四、我不叫哈利波特

不能夠爆雷告訴你哈利波特演什麼角色?但可以肯定絕對不會是那個與佛地魔纏綿……喔錯了,是纏鬥已久的男孩。這位演員的名字是Daniel Radcliffe,他是有本名的,拜託不要每次看到他就說:「我最近有看那個哈利波特所演的新片耶!」,《哈利波特》已經殺青很久了,謝謝!目前對Daniel來說最大的瓶頸,大概就是在被世人所記得的同時,背負著特定角色的陰影吧!

nysm1

(圖片擷取自:IMDb)


總結來說,把《出神入化》一二集稍做比較可以發現,以交代故事完整度而論,本集略勝一籌;以魔術華麗程度來談,上集較多的大場面略佔上風。如果對類似題材有興趣的話,不坊找個時間進電影院一探究竟吧,畢竟,魔術的世界可是很深奧的!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