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變身情人》人與人的開始都是從陌生開始 | 編輯觀點 | Miss Sa

螢幕截圖 2016-06-24 21.20.16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每一天的我都將愛上不同的你,每一天的你外貌都在改變,但心始終不變,依舊是那個最原本的樣子,外貌看似不變的我,心卻不停受外在世界的影響而改變,猶豫掙扎,其實到頭來,改變的人是我才對。這是怡秀的內心獨白,當她碰上一個每一天一覺醒來後長相、身材、性別、年齡、種族都會改變的男人禹鎮,這是一場注定會談的辛苦的戀愛,熱戀終歸是會回到現實,原本的新鮮感逐漸被不安定、流言蜚語、徬徨無助、無所適從給取代了。

螢幕截圖 2016-06-17 03.11.19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怡秀每天面對愛的人卻都是陌生的臉孔,在熟悉與陌生之間,讓人無所適從。熱戀時禹鎮跟她說:「你不用害怕找不到我,因為我會先找到你。」然後禹鎮會牽起怡秀的手,十指緊扣,但最後這隻突如其來的手,卻也成為讓怡秀恐懼害怕的原因,不安全感終究會蓋過濃情蜜意,現實與愛情不斷拉扯才是真實生活。


流言可怕嗎?是的,很可怕!


有時候害怕的不是流言的本身,怕的是流言的影響力;可怕的不是眾人的目光,怕的是流言影響了人生。人們口中吞吐的那團迷霧,使得越來越多的人霧裡看花,越看越發看不清,這是大眾患上的集體疾病。怡秀還是被外界的各種聲音影響了對禹鎮的心,但最終怡秀仍是釐清並聽從了自己心底的聲音,用愛來克服一切。


在流動的從來不只是時間,人心的起伏或許更大。


愛,不愛,愛,不愛,在愛與不愛間就是那麼一瞬間的事,愛情的起伏如同浪花,激起美麗浪頭後又會褪去成為沙石間殘存的白沫。但最真實的人生,並不是愛與不愛的問題,而是要不要的問題了,如同電影台詞:「愛情能夠解決任何問題,但是也因為愛情把一切都毀了。」愛情無法單單只是是非題,而是選擇題。


彼此流動,一起成長,是感情最好的狀態。

現實的外在與真實的內在是這部電影要傳達的一個部分,但不論是重前者還是後者,說穿了就是喜好與選擇的問題,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不必去抨擊。愛情有它的陰晴圓缺,有美好、有不堪、有真心、有欺騙,愛情不必神格化,置之殿堂之上高功頌德。愛情如同月之陰晴,潮汐起伏,但比這些自然現象還更難捉模,因為愛情沒有週期,沒有規則,如此瞬息萬變才是愛情啊!

人們都希望愛情能一直保持在最美好的那個時刻,永遠不改變,但又有多少人能夠如此幸運能得到這樣渺小的機率呢?在變與不變之間從來都不是自己能夠控制的,希望不變的人更可能是那個最先改變的。時間在走,人自然也要跟著走,一個人走只要調整好自己的步伐,兩個人走卻是要靠磨合與默契,彼此流動,一起成長,才是感情最好的狀態。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