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音樂、聽見舞蹈:《舞力重擊》給你視覺與聽覺的新衝擊 | 電影介紹 | 焗烤馬鈴薯

《舞力重擊》( High Strung)是一部豐富的舞蹈電影,融合了多元的舞蹈表演,包括:芭蕾舞、踢踏舞、探戈、街舞、現代舞……等等。更是一部首次以「小提琴」演奏為主要音樂的舞蹈電影。

01
(《舞力重擊》電影海報。圖/世界電影)

電影《舞力重擊》故事描述男主角(小提琴演奏者)與女主角(舞蹈系學生)在愛情上與藝術上所擦出美麗的火花,也探討著音樂與舞蹈各種結合的創造性美感,讓人在視覺與聽覺上得到很享受的滿足。

03
(街舞團體Battle,各個都是舞林高手。圖/世界電影)

美國編舞家馬克莫里斯(Mark Morris)是當代舞蹈界中,少數對於舞作選用音樂相當敏銳,甚至可以說是少數自音樂中汲取編舞靈感的編舞家。「看見音樂、聽見舞蹈」 是馬克莫里斯的主張,他認為:「現場」、「音樂」、「舞蹈」,方能成就完美演出! 而《舞力重擊》正是展現這樣風格的電影。

02
(街舞團體「甩步工廠」是男主角的鄰居,也是改變男主角命運的關鍵團體。圖/世界電影)

 電影中,我們可以看到許多精彩的舞蹈Battle,每一段表演都相當完整而值得喝采。此外,小提琴的演奏也有Battle橋段,男主角、男配角因女主角爭風吃醋而互飆琴技,使電影劇情在此掀起了小高潮。對觀眾而言,在聽覺上也因此大飽耳福。 

04
(男女主角深情跳探戈,打翻男配角的醋罈子。圖/世界電影)

05
(男主角、男配角互飆小提琴琴藝。圖/世界電影)

此外,電影中設計的「弦樂舞蹈大賽」,也讓我們看到了弦樂搭配舞蹈表演的各樣可能性,實為極具美感的藝術結合與衝擊。男主角說:「我的內心燃燒著音樂魂,如果不釋放出來,我就會被吞噬。」女主角說:「舞者的使命就是跳舞,沒有藉口。」又說:「音樂和舞蹈一樣,都需要連結靈魂。」導演透過二人,將藝術工作者的心態表露無遺,也給予本片注入了高層次的精神層面。

06
(男女主角攜手合作,參加弦樂舞蹈大賽。圖/世界電影)

 可惜的是,隨著「弦樂舞蹈大賽」的結束,電影也嘎然終止。對比電影前面的精彩戲碼,結局似乎過於簡單而草率,因而讓觀眾有「頭重腳輕」的感覺,成為此部電影的瑕疵。 而當字幕出現,電影又將畫面帶到街頭,捕捉電影中舞技出色的「甩步工廠」舞團與幾名兒童Battle的畫面,感覺有些「畫蛇添足」之嫌。如果,拍攝畫面改成電影橋段的練舞過程,可能會更具意義。 

07
(電影中的舞蹈橋段,展現舞者與舞蹈魅力。圖/世界電影)

整體來說,電影《舞力重擊》還是值得一看。畢竟,只花二、三百元,卻可以看到好幾場專業的音樂、舞蹈表演,誠然相當值回票價,不是嗎?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