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情爆員》──迷你哈特V.S巨猛強森 | 電影介紹 | 米特G

過去影壇中,總有不少雙主角搭檔的電影鉅片,而這類型的故事往往都獲得觀眾推崇備至。例如許冠傑與麥嘉主演的《最佳拍檔》系列,以及Mel Gibson及Danny Glover主演的《致命武器》系列,近期則像是《辣味雙拼》,Reese Witherspoon 及Sofia Vergara 主演。取代單一主角的劇情架構,兩位靈魂人物有著不同的個性及觀點,卻礙於某些因素需要一起共事,不同的行事風格在故事中不斷引發衝突,是吸引觀眾的一大賣點。雙主角的故事走向,往往給電影的內容添加了更多的色彩。


「拯救世界需要迷你哈特與巨猛強森」



2016年7月,新一代的最佳拍檔誕生了,《中央情爆員》找來喜劇演員Kevin Hart以及動作巨星Dwayne Johnson〈The Rock〉搭檔演出。從海報及標語中就可感受到兩位主角帶來的那種判若雲泥的反差效應。 這部電影把許多能用來製造對比的元素,運用的微乎其微,讓故事內容帶來意想不到的張力,是一部值得推薦的電影。




巨石強森飾演的巴布,雖然是一名身手矯健的硬漢,個性卻是天真憨厚,從過去常被霸凌的胖小弟,搖身一變成為中央情報局的特務猛男。而凱文哈特飾演的凱文,則是當年學校裡的風雲人物,看似人生勝利組,出社會後生活卻不如預期,僅是一名小小的會計師。平凡無奇的日子裡,缺少了一股動力和熱情。然而,卻因為與巴布的相遇,被捲入了一項機密任務之中。戰火四起,麻煩一波接著一波,兩人踏上了一段水深火熱,卻又笑料百出的旅程。




電影在選角以及人物設定上,做的精湛絕倫,兩位主角不單外型南轅北轍,生活背景以及個性,均形成不少強烈的對比,讓整段故事衝突不斷。而且在這部電影裡,凱文哈特飾演一名道貌岸然的正經角色,相反的,巨石強森則是改掉以往那種嚴肅既火爆的硬漢風格,不斷在電影中揮灑笑料,讓整個故事帶入更大的反差效果。 


例如預告片裡的一則橋段,巴布與凱文受困在大樓中,面對敵人的圍剿,兩人只好跳出窗外逃生,天真的巴布覺得這樣這樣做很酷,相反的,看到凱文驚慌失措的表情了嗎?最後被半推半送的推出了窗外。這就是一段反差效應呈現出來的笑果,兩位主角在面臨到生存危機時,產生的情緒反應明顯的不同,經驗老道的巴布,加上率直的個性,當然可以處之泰然面對,而凱文,一位平頭百姓,遇到這樣的玩命關頭豈不嚇出一身冷汗?



除此之外,導演利用兩位主角鋪陳故事的同時,也在電影中投下了幾枚煙霧彈,整個任務並不單純,越是抽絲剝繭,越是讓人霧裡看花,透過這樣的巧妙編排,也讓故事更能與觀眾產生共鳴。



而到了結尾,兩名主角也因為這趟任務而有所改變,凱文慢慢開始信任巴布,甚至在某些橋段還幫了他一把,而巴布也成功拋開了過去的陰影,兩人因為這趟任務結下更深沉的友誼。回頭看看剛才所舉的電影範例,是否也有相似的結局架構呢?



圖/開眼電影網、YouTube預告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