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點歌曲讓你愛上《K歌情人》 | 電影短評 | 白帝

在眾多精彩的電影中,歌曲一直扮演著不凡的角色。今天我們來探討一部藉由歌曲傳遞劇情的浪漫愛情電影,由Hugh Grant以及Drew Barrymore在2007年所主演《K歌情人》(Music and Lyrics)。

曲目一:Way Back into Love

跳開老套的劇情介紹及觀後感,不如來探討這首家喻戶曉的主題名曲〈Way Back into Love〉(把愛找回來)。這首歌曾經由歌手品冠以及梁靜茹共同翻唱成中文歌曲〈K歌情人〉,在華語世界也曾掀起一陣熱潮。但,電影所帶來的幽默並不是這首中規中矩的歌曲,而是劇中歌手Cora所改編的高潮呻吟版本,讓人不禁吐槽:「這女的到底有什麼毛病?」好奇到底是一首怎麼樣的歌嗎?搜尋〈Way back into love〉與「Cora」,你就可以一探究竟了。但……還是建議先去聽完原版曲目再來聽這個喔!

曲目二:Buddha's Delight

既然談到莞爾的Cora,就讓我們來瞭解一下這位在片中定位為暢銷排行的女歌手。在符合市場行銷以及顛覆傳統的新鮮感的催化下,有違道德倫理的歌詞及賣弄風騷的服裝成了她暢銷的賣點。其中專輯主打歌為〈Buddha's Delight〉,什麼?你說你看不懂英文?沒關係,幫您翻譯歌名——〈佛陀高潮〉。身為外國人的妳真的了解佛陀是什麼東西嗎?是多想讓佛祖破戒?好啦,會提出只是無法理解為什麼劇中一堆家長帶小朋友去觀賞「佛陀高潮」?

mal1.jpg

曲目三:Don't Write Me Off

本劇最浪漫的歌曲,由主角寫給女主角挽回感情的歌。〈Don't Write Me Off〉,用較文藝的翻法是〈請不要把我從你生命中剔除〉。從歌詞中不難看出男主角將他們生活的點點滴滴融入歌詞中,但歌詞充其量就是諷刺女主角弄死自己植物這種無傷大雅的小事。如果歌詞中出現:「比起來你我比較想讓佛陀高潮」(佛陀表示:夠了,這梗是要用多久?)之類的台詞,我想女主角送過去的,應該不是一個吻而是一個掌印了!由此得證,男主角在作詞天賦上還是有兩把刷子的。

mal2.png

總的來說,雖然這部電影在IMDb上只有6.5分,算是分數不高的一部電影。但裡面涵蓋了抒情浪漫、輕快詼諧、高潮……呃,是高雅優美等各式各樣的曲目。如果你喜歡電影之餘,也熱愛音樂的話,相信這會是您本週末最適合回味的電影小品。

圖/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