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弟弟站起來》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 編輯觀點 | 奶茶

這部電影後勁很強,請不要小看了這對姐弟,需小心服用!電影的開頭輕輕緩緩地開始了這對姐弟的日常,姊姊像是個調皮鬼,以捉弄弟弟為樂,弟弟則是內向的多,好像對於姊姊的玩笑話與欺負無從拒絕也逆來順受。


S6.jpg

隨著劇情的發展,娓娓道出姐弟倆因相互扶持長大所以彼此始終放不下彼此的那顆心,兩個人都同時為了自己以及對方的幸福而努力著。


S5.jpg

錯誤的溫柔反而會傷害對方

劇情中穿插了一段繪本故事,繪本來自一位陰錯陽差的信件讓小野寺姐弟認識的女生岡本薰所編想繪畫,這個繪本除了是岡本薰為了更接近小野寺弟弟所以作為藉口接近的方式,同時電影也運用這個繪本故事情節巧妙的為整部電影以及這對姐弟做了最佳註解:「為他人做的事,也有可能傷害到別人」


兩個心思細膩又溫柔的姐弟,都過於為對方著想,怕對方受傷害所以裹足不前。自以為是對別人的好,有時候只是單方面的犧牲奉獻,沒有溝通確認對方想法的用心良苦,反而是更深的傷害。


S4.jpg


姊姊跟女友,要選哪一個

隨著小野寺姊姊口中不斷提及了弟弟放不下的前女友,以及弟弟腦中時不時想起的前女友身影,還以為弟弟之所以無法再為愛重新啟程,都是因為前女友。直到劇情回顧前女友最後離開前的對話才恍然大悟,前女友的離開是希望能跟弟弟開始兩人的甜蜜生活,但始終不能丟下姊姊就先自己幸福的他,是不可能答應前女友的要求的。前女友的一句「我跟你姊姊誰重要」,彷彿是難以回答的「掉入水中先救誰」一樣,讓這段感情只能默默劃下句點。


S3.jpg

心照不宣的相知相惜

姐弟倆都希望自己不要成為絆住對方幸福的阻礙,勇敢的追愛也暖心的互相照料互相為彼此推一把。這般相知相惜的姐弟情,讓人很是羨慕卻也無限疼惜。


S1.jpg


直至電影結尾依然沒做出「感恩香水」的小野寺弟弟,其實早就找到了自己心目中最合適的感恩味道:米飯的香氣,不需言說的相伴與感激,其實是最平凡但不可缺少的味道。


S2.jpg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