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感奇緣之人魚傳說》一口,辣椒炒海瓜子 | 電影短評 | Chiyu

本片長達 91 分鐘,劇情簡述大海深處居住著幻想中的生物「美人魚」小美(鐘麗緹 飾演),因一場意外救了幼年的阿志(鄭伊健 飾演),隨著時間過去,阿志順利當上一名老師,同樣地遭到學生惡作劇丟入海裡,卻因不諳水性而溺水,此時,小美再度出現救了阿志,卻不小心能夠回大海的珍珠給阿志吞了下去,只能假扮成學生回到學校,等待機會將珍珠拿回,必須謹慎、小心曝露了自己身份,小美該怎麼做呢?

1.jpg

《第六感奇緣之人魚傳說》在 1994 年香港上映,當時香港電影圈充滿著天馬行空的素材,也是最強盛的時期。《人魚傳說》製作過程中,為求角色更具真實性,特地依照女主角鐘麗緹身材的尺寸,從國外訂製而成,必須裸身才能夠穿上該服裝,也讓人驚艷了鐘麗緹完美的身材。或許在當時的票房、口碑來說並不是一部極為出眾的片子,但許多經典電影都隨著時間過去,讓後人來決定它的歷史地位

來說說《第六感奇緣之人魚傳說》中女主角的表現,小時候很常看得這部電影重複播放,非常認同導演選擇了鐘麗緹來飾演,以往來說,鐘麗緹給人的感覺就是大方、豔麗,對於過度清純的形象表現,還不用排到她就會有其他人可以選擇,但在《第六感奇緣之人魚傳說》電影裡能夠看得見鐘麗緹別於性感的風味,她的俏皮、可愛、天真都賦予了這個第一次到陸地上的人魚不同的神情。 而小美和阿志經常一起游泳的水池中,第一次變身成為人魚時,鏡頭裡不斷地帶到小美的各種部位,她的自在、輕鬆隨著她悠遊的動作一一展現,在水裡展露她曼妙又輕盈的好身材,讓人不得不相信這樣的她就是一條人魚轉生,這樣經典畫面是往後多少打著「人魚」電影都無法比擬的神話佳作。

2.jpg

《第六感奇緣之人魚傳說》中最蔚為經典的畫面,就屬小美穿著白色上衣,倚靠著電線桿時,隨著天空下起的大雨對著阿志表明自己是人魚的身份,雨水漸漸地打在小美身上,鮮亮的橘色人魚尾巴顯露出來,那一瞬間不僅僅讓阿志看傻了眼,也讓觀眾跟著睜大了雙眼,怎麼會這麼美(起碼我是這麼認為)。

Chiyu 有話要說:我要吃「辣椒炒海瓜子」。

圖/Mtime時光網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