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姐萬萬醉》:我們都被社會迫瘋了 | 電影短評 | 彤彤

《阿姐萬萬醉》製作陣容強大,除了有製作《醉後大丈夫》、《醉後大學生》的Jon Lucas和Scott Moore,演員分別是《熊麻吉》的女主角Mila Kunis、《冰雪奇緣》中「安娜」的配音員Kristen Bell和《白日夢冒險王》的Kathryn Hahn。這個暑假就是要你進戲院,笑死人不償命!但是笑聲過後,卻發現導演根本在呈現現代人心中的悲歌啊!原來社會都讓我們不似人形了!


74.jpg


兩難的選擇:人生勝利組 vs 魯蛇


Amy(Mila Kunis飾)不但外表漂亮、而且孩子照顧妥當、並與老公過著幸福的生活、同時也是老闆的得力助手!實際上是每天被家庭和工作追著跑、老公有外遇、工作上被老闆迫得死去活來、還被其他怪獸家長欺迫,心靈上的折磨已經達到極限!早就對一板一眼的家庭生活感到厭倦,願望竟然是獨自吃早餐,過一個悠哉的上午!如此簡單的願望卻在十二年間都無法實現,無法享受生活,終於決定拋開「人生勝利組」的局限,好好的當「魯蛇」享受違久的放縱和自由。


72.jpg


權力就是勢力 學校裡的黑暗面


身為家長會主席的Gwendolyn(Christina Applegate飾),在學校不但呼風喚雨,有財有勢,連校長對她忌諱三分。校內所有課外活動、家長會、課餘活動均由Gwendolyn一手包辦,甚至能影響小孩出賽的機會,干預小孩就讀的班級。很多家長為了讓小孩順利度過學校生活,只能向強權低頭、靠攏,即使心裡也是一萬個不願意,但還是乖乖出席內容毫無意義的家長會。這樣的行為會加深孩子對強權的恐懼,並且從小培養「服從強權」的想法。


為了上心儀的大學 小孩付出了多少?


不要以為在國外讀書就沒有壓力,原來國外的教育也跟台灣相差無幾。女兒Jane(Oona Laurence飾)雖然只是小學生,但早就為了進大學而準備!電影中她為了考上足球隊而緊張萬分,目的竟然是為了充實自傳,希望在考大學時加分!可見國外的學生也被考試制度迫瘋了,而且Gwendolyn更提出學生要一年上課365天,小孩根本沒空體驗學習以外的生活!家長到底是要身心健全成長的孩子,還是一台考試機器呢?


73.jpg


外表光鮮亮麗 內心卻空虛寂寞


Gwendolyn在電影中是一位頂著金髮、擁有名車、穿著名貴的女士,家中甚至擁有四艘船和私人飛機,是名符其實的富豪。在競選家長會主席落敗後,擊破了外表強勢的面具,內心的空洞寂寞被徹底激發出來。原來Gwendoly的老公負債幾百萬、親戚竟然加入恐怖分子陣營⋯⋯在家庭生活得不到滿足感,只能藉由繁忙的家長會活動讓她獲得成就感。


71.jpg


你身邊是不是也有像Gwendolyn一樣,外表陽光可是內心陰暗的朋友?或是像Amy一般,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如果有的話,請多關心您的好朋友,因為只有在你身邊,他/她才能釋放自己,活出真我啊!快來喝一杯吧!


圖/IMDb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