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危機》地表最強悍的老媽 | 電影短評 | Chiyu

本片長達 98 分鐘,劇情簡述女主角凱莉(茱蒂佛斯特 飾演)擔任一名航空人員,因不久前丈夫落窗的逝世,留下她和六歲的女兒茱莉亞。為了將丈夫的遺體運回美國,搭上了由她設計的航運飛機,但上飛機後一覺醒來,發現茱莉亞離奇消失了,不但機上的空服人員沒有印象,登機名單內也沒有女兒的資料,在尋找女兒的過程中,卻意外發現了背後更大的陰謀。

ph11241663496flightplanst07.jpg

《空中危機》2005 年於全球上映,票房收益高達 2.2 億美金,獲得市場極佳的反應,女主角茱蒂佛斯特在片中爐火純青的演技,更擁有影評家一致好評。

ph11241663480flightplanst01.jpg

自 2002 年《戰慄空間》後,茱蒂佛斯特對於驚悚片的拿捏十分恰當,而《空中危機》片中的表現再度被讚譽。《空中危機》整體拍攝的空間與《戰慄空間》大多相同,絕大部分圍繞在飛機或家裡上,在有限的空間之下,考驗的就是導演和演員的功力,編劇將凱莉對於女兒的愛,用行動作為表示,把飛機全面性的搜查,歇斯底里的程度甚至危害到機上乘客的安危,讓整部電影更有戲劇張力。 

ph11241663498flightplanst09.jpg

《空中危機》在前半段將凱莉人物的特性模糊不清,讓人摸不清她到底是不是真的精神錯亂,剛開始還會認為茱莉亞真的被人帶走,但隨著劇情鋪陳,所有的證據都指向是凱莉有人格分裂,尤其當空服人員接到通知,告知凱莉:「茱莉亞當初隨著她爸爸一起落窗死亡。」,讓人懷疑凱莉是不是真的傷心過度,導致神智不清而產生幻覺。

ph11241663495flightplanst06.jpg

當然,豐富了《空中危機》主要還是女主角「茱蒂佛斯特」的表現,成功地將凱莉內心的徬徨、恐懼、害怕、勇敢,透過鏡頭展現,相當喜歡在空服人員告知女兒也過世的消息後,凱莉開始陷入了精神混亂,分不清什麼是真是假,表情是那麼脆弱;而在窗口時發現女兒上機後所畫下的愛心,她的自信又回來了,這一次她確定真的有人刻意帶走了茱莉亞,而茱莉亞也還在飛機上。 

ph11241663494flightplanst05.jpg

Chiyu 有話要說:如果說以有限空間感製造高度緊張、懸疑的電影,《空中危機》絕對是排名在前,而茱蒂佛斯特的演技更是最佳範例。

圖/KingMedia影音台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