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突擊隊》,友誼速成小隊 | 電影短評 | 栞

自殺突擊隊是由一群DC宇宙中,無惡不作的一群惡棍。政府費盡心力將他們一一捕獲,卻是打算組成一組最強力的戰鬥,去執行各種必死無疑的任務。成功他們就洗白,失敗就賴在他們頭上,真是一本萬利的交易。 沒什麼大腦的政府就答應了華勒的建議,組成了這個組織。

 

在這次出場的有這些角色:小丑、小丑女、繩魔、死射、迴旋鏢隊長、燄魔、殺手鱷以及超強的魅惑女巫…等等,基本上很像一個卡牌遊戲,每出一張角色牌,就會列出該角色的能力值及作惡小歷史。整體而言的色彩也相當繽紛燦爛,不像前幾部DC宇宙世界的作品那麼黑暗寫實,反而卡通感十足。

 

suicide1.jpg

(圖/美麗華影城網頁提供)

 

然而在劇情的表述上,由於人數實在太多,這次出場的角色又不像漫威有特別經營個人電影,因此除了較具特色的小丑與小丑女,其他角色都非常難有印象點,外加好幾個角色都在迅雷不及掩耳的狀態下,就成了犧牲品,根本就還來不及認識他們,簡直就是免洗筷角色。更讓人感到疑惑的是,這群角色不知不覺地就成了同仇敵愾的好夥伴,一開始完全看不出有什麼火花呀!難道是英雄惜英雄,壞人也會惜壞人?

 

suicide1.jpg

(圖/妞新聞)

 

主要的故事主軸除了自殺突擊隊一起出任務外,另外也花了較多篇幅去描寫小丑與小丑女那癲狂崩潰的愛情過程,但這裡的描繪方式相當斷裂,需要一點腦補才能將整個故事結合起來成一個完整的線。另外雖然一直強打死射和女兒的感情,被勾引出內心慾望的他,竟然不是跟女兒長相左右,而是射死蝙蝠俠,相當不合理。

 

倒是蝙蝠俠的幾次出場,都暗示了他們未來的即將對戰。以華勒與蝙蝠俠的認識,更讓這個世界變得複雜。正義感十足的超人、亦正亦邪的蝙蝠俠,與無惡不作的自殺突擊隊,還有幾個即將成為正義聯盟夥伴的角色,到底華納會把這整個宇宙以怎樣的方式呈現,創造出哪一種價值觀,相當令人期待。如果能把每一部的腳本再以更流暢的方式呈現,整個故事的評價應能提高更多。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