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出步伐,勇敢捕夢的《吹夢巨人》! | 電影短評 | 翔空

在人類無法自行前往的神秘地帶中,存在著不為人知的巨人國。那裡一共有十個巨人,九個會吃人,而剩下的那一個,不但不吃人,身形雖然仍比人類高,卻硬生生比其他巨人矮了許多,他並不像其他有響噹噹的名號,而曾經,有人稱呼他為「Big Friendly Giant」。他聽得見人類的心聲,並能捕捉神秘難測的夢境,會在每個深夜時分,來到人類的都市,將捕捉的夢境吹送到睡著的孩子身上。


THE BGF3.PNG


而在都市裡,寂寞的巨人聽見了與他同樣寂寞的孩子的心聲,結果他一個不小心,讓那個寂寞的女孩子在深夜時分,看見了自己的身影,在一陣慌亂之下,巨人將女孩帶回了巨人國。女孩由開始的害怕,到發現這個巨人不吃人,還被這個巨人惡作劇送了她一場飽含警告意味的噩夢,最後發現他被其他巨人瞧不起,甚至被傷害……可這樣的他,卻在自己差點被其他巨人吃掉的時候,救了自己一命。一大一小奇妙的友誼從此展開。


THE BGF1.PNG


女孩說了自己叫做Sophie,並問了她應該怎麼稱呼巨人才好。咬字總是不清楚的巨人想了一會,說出了曾有人喚他「Big Friendly Giant」,而女孩覺得有些太冗長,便將之簡化為「BFG」。兩人開始分享了自己的秘密,將曾經有過的寂寞掃的好遠好遠,BFG更帶著女孩前往了所有夢的源頭,帶著她一塊去捕夢。在那裡,他們看見了屬於Sophie的、金色的,帶著魔力的夢,以及駭人的可怕噩夢。


THE BGF4.PNG


這個惡夢的出現,彷彿也預告了接下來將發生可怕的事情,Sophie的存在被其他巨人發現了!而為了保護她的安全,BFG決定將女孩送返屬於人類的世界,卻未曾料到女還比自己想得更加勇敢,堅定的表示自己的意願和無畏,並說服BFG前去尋找英國女王,打算借助軍隊的幫忙,打算一舉將其他巨人給一網打盡,讓他們無法再吃人。


THE BGF2.PNG


最後的最後,這一大一小雖然分開了,但在不同的國度裡,他們的心卻像從未分離。而每當Sophie寂寞的時候,她都會對著窗外,向著能夠聽到世界上所有聲音、能看穿所有夢境的BFG,輕輕講述自己的心聲……而遠在巨人國的BFG,肯定也聽到了她的話語吧!而這個故事的核心,就如同分開前,BFG向Sophie提起了關於那個金色的夢的內容,他說:「雖然會經歷很多冒險,但最後,她只會記得好的事情。」


THE BGF.PNG


總的來說,這部改編自同名小說的電影,內容正面向上不帶血腥,且特效和美術都不錯,然而故事的內容卻更加偏向親子向與兒童向。如果想帶孩子欣賞一部寓教於樂,卻又不單純僅是動畫片的電影,《吹夢巨人》無疑是個不錯的選擇。畢竟,歷經冒險,我們終歸還是要回到日常,帶著美好的回憶,繼續面對未知的每一天。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