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眼裡出西施,《俺物語》看見愛情的美好 | 電影介紹 | 焗烤馬鈴薯

《俺物語》(My Love Story)是一部由漫畫改編的日本電影,由河合勇人執導、野木亞紀子編劇、鈴木亮平、永野芽郁、坂口健太郎主演。

010
《俺物語》電影海報。

電影內容描述一位身材魁武、相貌凶狠的高中生剛田猛男(鈴木亮平飾演),因個性耿直、正義,熱於助人而深獲同性友人喜愛。但他因經常被稱為「大叔」或「猩猩」般的外貌,使女同學們都避之唯恐不及。他的好朋友砂川城(坂口健太郎)則是個人見人愛,讓女生為之瘋狂的帥哥。一日,猛男解救了一名少女大和凜子(永野芽郁飾演),沒想到二人一見鍾情。然而,猛男一直以為凜子喜歡的是自己的好朋友砂川,因而一直搓合砂川與凜子,幾番波折,猛男終於明白凜子的心意,二人也終於甜蜜交往。

01
男主角英勇搭救女主角,二人因而結識。

02
男女主角一見鍾情。

 《俺物語》的故事內容雖然很簡單,卻是一部很可愛的電影,許多地方都能讓人會心一笑。片中男主角誇張的表情、動作、嘶吼,搭配女主角的嬌羞、單純、甜美,讓人很好奇二人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加上謎樣個性的男配角,使得三人的關係更具戲劇性。最後,男主角和女主角如願地在一起,女主角並沒有選擇大家眼中的帥哥,而是始終如一地認為被稱為「大叔」及「猩猩」的男主角很帥。女主角獨特的眼光,也使得飽受異性排擠的男主角受寵若驚,真是應驗了「情人眼裡出西施」的名言。 

03
帥氣的男配角與其貌不揚的男主角形成強烈對比,但二人卻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035
女主角喜歡做各種點心給男主角吃,以表達其愛意。

因著男女主角純真的個性,也讓人深刻地感受到人性的美好一面。二人的愛情故事,更讓觀眾深深感受到愛情單純的美好,彷彿每個人都回到了初戀的時期,享受著愛情的酸甜苦辣…… 

04
男女主角躺在草地上看雲,享受初戀的美好。

另一方面,這部電影也讓觀眾體會「人不可貌相」的真諦。剛田猛男就像許許多多外貌不出眾的人們,很容易被貼上標籤,然而,那樣的標籤往往是錯誤的。劇中砂川對猛男的不離不棄、全力支持,正是因為他長時間和猛男相處,了解猛男的個性和優點遠勝於他的外貌。而我們呢?當我們要對一個人下評論,是否應該先嚐試多認識對方呢?一部看似輕鬆的喜劇電影,卻能給人大大的省思。

05
男主角要求男配角讓他學習接吻的戲碼,令人莞爾。

錯過院線片的朋友,不妨看看DVD,相信你會有很美好的看電影時光。

圖片來源:世界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