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線掏寶》我不是個壞人,但我會想像壞人會怎麼做。 | 電影短評 | Seth

這部電影一開始用反差來描述兩個主角的不同,伊弗倫(喬納希爾飾)是一個一把罩,面對生活中遇到的打擊會反擊的人,而大衛(邁爾斯泰勒飾)則是一個生活平凡絲毫不起眼的人,這部電影論娛樂性來說,其實不會很高,看的時候像是翻閱一本書,屬於比較有一些深度要提的內容。

war-dogs-poster-480x711
圖片提供:華納影業

例如伊弗倫和大衛這兩個朋友,他們的朋友關係是建立在真正的情誼,還是所謂的利益交換,伊弗倫是一個能夠在任何人面前,去扮演對方想要他扮演的腳色,一開始那段邀約大衛來替自己工作的時候,也說了因為不信任其他人,所以才找了大衛,那他又真的信任了大衛嗎?大衛和伊弗倫的關係,隨著他們的收入越來越多,人性的貪婪也產生了質變?

這部電影適合合夥、生意、經商、創業的人去看,會獲得一些啟發和感想,例如說實話又對誰真的有幫助,從另外一個方面來看,伊弗倫和大衛是真的排除萬難,去達成他們的目標,但他們對於事件的看法和處理方式,產生了分歧和嫌隙,觀眾可以從伊弗倫和大衛的角度去看待這些交易,雖然他們表面上是朋友的關係,實際上卻是老闆和愛將的階級,因為拆帳是7:3的比例。

20160809005928
圖片提供:華納影業

裡面有些經典的對話,例如像是:『如果我要你死的話,你早就死了。』、『我不是個壞人,但我會想像壞人怎麼做。』,伊弗倫跟大衛關係的變化,可以從電影中兩個鏡頭去看,伊弗倫臉部的表情轉變和他特有的笑聲,大衛經歷過這些之後,對於人生的體悟也跟以往不同,當然這部電影的結尾也結得很好,有些答案是無解的,無解就是答案。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