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死人不償命!《我的老爸喵星人》 | 電影短評 | 彤彤

96.jpg

 

故事大綱


湯姆布萊德是全球商業大亨,繁忙的工作讓他距離家庭愈來愈遠。在女兒蕾貝卡十一歲生日,為了滿足她的生日願望,送了她一直以來很想得到的禮物──一隻貓咪。沒想到,因為一次意外竟然讓他的靈魂被困在貓咪內,繼而以貓咪的身分繼續生活下去,他開始體驗到除了財富以外,人生的另一種意義⋯⋯

 

95.jpg

 

為什麼喵星人有九條命?


編劇善用了貓咪有九條命的傳說,讓劇情發展更為合情合理。故事一開始寵物店老闆表明這隻貓咪之前已經花了七條命,當湯姆的靈魂進入貓咪體內,後來從高樓墮下,貓咪的第八條命便用盡了。最後一幕湯姆與蕾貝卡一同到寵物店,卻又遇到同一隻貓咪,結局當然是他們又把貓咪帶回家,珍惜牠最後一條生命。其實這個說法也是有根據的,由於九是古代的幸運數字,所以才會說喵星人有九條命。

 

94.jpg

 

所有的喵星人 都是靈魂的化身


電影中貓咪的奇怪行為不只是憑空想像的,劇組真的訪問了很多貓奴,把喵星人的真實行為(部分有加以改編)反應在影片中。例如說貓咪嘗試用ipad、吃玉米片和喝酒、把包包當成是貓砂盤、從高樓跳到一樓⋯⋯氣死人卻又萌得不得了!但背後卻是有一大原因,因為每隻貓咪體內都住了一個靈魂,所以有時候才會覺得喵星人活得像人類一樣啊。

 

93.jpg

 

簡單的陪伴 勝過所有物質上的補償


愛不只是說出口就可以了,必須以實質的行動來證明。湯姆布萊德每天都穿梭在公司與新落成的大樓之間,連蕾貝卡的生日派對也錯過了;甚至連她想念父親的時候,亦只能從電視的新聞報導中「見面」。雖然這情況並不客易出現在一般人身上,但這要傳遞的信息是適用在任何人身上的──不要再把關愛你的人拒絕在門外了!一天只花一小時陪伴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的情人,把手機、電玩、工作、課業都先暫停放下來,這才會讓你的生命更美好。

 

(圖/觸電網)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