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重點看完《自殺突擊隊》後拜託別自殺 | 電影短評 | 白帝

DC(Detective Comics),與Marvel並稱為美國最受歡迎的兩大漫畫公司。DC旗下的超級英雄,超人以及蝙蝠俠是耳熟能詳的,但若是你以為這次的電影也在介紹DC的超級英雄,但恐怕您要失望了!

《自殺突擊隊》(Suicide Squad),是一部講述政府秘密組織召集了被囚禁於獄中的超級惡棍,逼迫他們剷除威脅世界危險的任務。這部電影撇開以往從英雄的視角出發,主角們不是生理有問題,就是心裡超變態,看著這群不受控的人,著實難以想向他們如何擔任拯救世界的重責大任?不僅如此,電影中也有許多不得不讓人吐槽的部分,以下盡量以不爆雷為原則:

重點一:人正什麼都是對的

由「Margot Robbie」所飾演的小丑女(Harley Quinn)為本部片之亮點人物。小丑女瘋癲的個性,加上毫無邏輯的行為方式,是這部電影中不管怎麼演都超合理的角色。真的覺得本片很不OK的觀眾,看看下圖消消氣吧!

Suicide Squad1.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反派的智商到底何時會提升?

本集的反派「魅惑女巫」(Enchantress),在開頭中講得一副貌似能開天闢地的似的,結果結局整個敗的莫名其妙?整部電影中,對於女巫的印象就是,「天呀,這舞步是要扭多久?」、「妳一個巫師是在堅持做什麼肉搏戰?」、「為什麼每個反派都這麼愛收小弟?」,看著一個法力可以呼風喚雨的的女巫被一群普通人屌虐還真不是普通的精彩!

Suicide Squad 2.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炸彈:「又要我幫忙擦屁股?」

另一位反派角色女巫的哥哥,好不容易準備大展身手之時,炸彈表示:「安安,謝謝您對本片的貢獻,您可以去領便當了!」哥哥表示:「......」。綜觀從古至今的美國電影,不管是《復仇者聯盟》的核彈,或是《金牌特務》的煙火炸彈,只能說這年頭炸彈正夯!

重點四:墜機超安全,不要怕

這部電影出現了多次直升機墜毀的場景,不能告訴你這些場景會在何時出現,只能告訴你,在本部戲中,遇上直升機墜毀機率堪比在「pokemon go」抓到綠毛蟲的機率。在此機率下,連普通人都可以毫髮無傷的生還,更別說在那一堆人裡面,還有兩個超人類呢!

重點五:Flagg公主?

本片唯一比較算得上正常人的Flagg上校,在這部惡人當道的電影中,縱使擁有著特種部隊隊長的頭銜,卻不斷出現不符合身份的劇情出現。真要說,這根本就是一個現實版的「碧姬公主」。什麼?你說你沒聽過碧姬公主!那煩請搜尋一下關鍵字,「超級瑪莉 碧姬公主」,我相信您會有滿意的答案。

Suicide Squad3.jpg
(圖片擷取自:IMDB)

總結來說,以壞人當主角的手法著實吸睛,但本片的運作還是太過保守。縱使打著反派英雄的口號,劇情的走向卻依舊套用傳統的英雄片公式,難免會讓人缺乏耳目一新的感受。壞也可以壞得很有特色,特別是這些壞人背後那些不為人知的故事,才是最令觀眾好奇的精髓,不是嗎?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