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水木:依然想著你》想你,就是一句:「歡迎回家!」 | 編輯觀點 | Chiyu

本片長達 128 分鐘,劇情簡述由住在北海道釧路的明星高中女生紗枝(新垣結衣 飾演),和水產學校的康平(生田斗真 飾演)一場邂逅後,兩人開始陷入熱戀。但紗枝因為考入早稻田大學而前往東京,康平卻為了分擔家計而選擇待在釧路當漁夫,兩人在經過長時間的遠距戀愛相思之苦,都為了對方的著想而選擇放棄這段戀情,卻在十年之後,兩人重新再次相聚,這一次,他們又會碰上什麼樣的命運呢? 

30082.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花水木:依然想著你》電影中包含了初戀、相戀、遠距離戀愛以及分手、新的邂逅,再一次的相遇等人生感情上的元素,透過紗枝家門前的花水木發展而成,讓一對飽受命運折磨的戀人,在經過不斷錯過、相遇,難捨又難分的日本「純愛」系列電影。 

《花水木:依然想著你》女主角由人氣女星「新垣結衣」飾演,從出道至今很幸運地能主演到備受矚目的電影,光是 2007 《戀空》便輕鬆擄獲男、女性的淚水和支持,在票房上的表現也突破 39 億日圓,在當年聲勢可謂勢如破竹。

而在《花水木:依然想著你》中更搭配傑尼斯人氣男星「生田抖真」演出,與《戀空》稚嫩、生嫩的演技相比,新垣結衣在《花水木》中發揮沈穩、內斂的演技,不再依靠著淚水引領觀眾哭泣,將內心不捨、難過收在紗枝的雙眼裡,透過鏡頭讓人落淚、鼻酸。 

30087.jpg
(圖片來源 :Yahoo奇摩電影)

《花水木:依然想著你》主要探討的還是「身份差距」、「遠距離戀愛」,先來談談關於身份的落差,紗枝憑藉著優異成績考上東京的大學,但康平為了家裡的生計留在故鄉,承接父親的討海人舊業,或許現代的觀念已不再和過去相同,但在康平的眼中,紗枝已經離她的目標越來越靠近,而他只能繼續在原地看著她向前,內心的矛盾不停地來回轉動。 

「遠距離戀愛」不只在《花水木:依然想著你》被突顯,同樣是現在許多情侶間碰上的問題,在紗枝和康平這兩人之間,一個是人人稱羨的東京,另一個只是普通的純樸鄉下,紗枝為了理想而努力著,康平為了生活而討海生活,兩者的角色都屬於長時間向外遠行,沒有一方會在家裡等待著另一個人歸來,長時間下來,要如何維持兩人的感情聯繫? 

20130217025459680.jpg
(圖片來源 :電影網)

因為理解兩人會造成紗枝的負擔,康平最後選擇放手讓紗枝走,勇敢的退出,給對方一個更廣闊的自由去走,但不能說他不夠愛紗枝,將自己的感情化為一個祝福、關心,尤其在聽見紗枝即將結婚的消息,康平脫口說出:「他是好人嗎?」即使不能帶給紗枝幸福,但至少要確定她過的幸福就好了,這難道不是愛嗎? 

恩,來說說《花水木:依然想著你》電影裡可惜之處,導演習慣將兩人的生活點滴拍得極為細膩、瑣碎,很多畫面在工作環境、家人關係、工作改變等,不是說不好,而是沒有讓劇情更加分,沒任何意義,反而分散了紗枝和康平之間的戲份,削弱了兩人「思念」的部分。 

30086.jpg

Chiyu 有話要說:新垣結衣越看越美,「清純、無害」的演出高中生毫無違和感。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