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俠:致命玩笑》瘋狂來自最悲慘的一天 | 電影介紹 | 悠月

01.jpg

DC的動畫電影一直都在動畫界有非常好的名聲,這一次要改編的是由艾倫‧摩爾在1988年所推出的『致命玩笑』(The killing Joke)。故事主要小丑的起源,為什麼一個普通會成為慘無人道的小丑?而他用在高登局長面前將他的愛女芭芭拉用手槍打至半殘,之後甚至將她全裸痛苦的照片拍下逼迫高登看完,一個正常人會被逼瘋嗎?就像過去的他一樣,懷孕的妻子意外身亡,而自己被逼迫戴上紅頭罩讓壞人經過化學工廠,被蝙蝠俠追這跑結果掉進化學池中,讓皮膚刷上白而頭髮是詭異的綠色,如同他想當的喜劇演員,精神也徹底走向瘋狂。

02.jpg

由布魯斯·提姆製作,本應該是令人放心的一件事,卻在開頭安插了一段在原版漫畫中沒有的芭芭拉對於蝙蝠俠的感情困擾。在眾多平行世界的漫畫中有不同的感情線並不是奇怪的事,但在這個故事中不需要前面鋪陳他們有愛情戲分(而看上去只有芭芭拉一人在煩惱與糾結),在芭芭拉遭遇了如此痛苦的傷害,身為導師的蝙蝠俠本來就會為此難過,沒必要再加強他們的感情線,而且後面也沒有再提到他們兩人之間的關係。對於期待將原作搬上動畫的粉絲來說無疑是一個敗筆。

03

而後的故事就完全依照原作發展,蝙蝠俠救出了被精神虐待的高登局長,他說「讓他知道我們的作法才是正確。」這就是蝙蝠俠一直以來的精神,而就算遭受如此大的打擊,他不會變成小丑。最後兩人一起為了精神病人的笑話哈哈大笑時也非常忠於原作,加上凱文·康羅伊以及馬克·漢米爾的配音更能彰顯出笑聲中的寂寥感。不得不提馬克·漢米爾從《蝙蝠俠:動畫系列》到遊戲《蝙蝠俠:阿卡漢系列》所表現的小丑一直非常精彩。本以為成為路克天行者的他,曾以為自己只會得到某個比較普通的壞人角色,因為小丑太「壞」了和路克天行者不符合。結果得到了小丑還繼續往後的作品配音,希望之後還能看到他的作品。

圖/Batman:The killing Joke(2016) - 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