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上帝的人》對宇宙的認知與敬仰 | 編輯觀點 | Cosmo


人類仰望宇宙時會向宇宙對話嗎? 應該這不會是一個心理正常現象? 那麼只能躺下來寧靜地欣賞宇宙之奧妙,仰望星空並等待外太空來的訊息,在電影一開頭,很明確且直白陳述了一件事,伍迪·艾倫:「我曾經在電影裡這樣說過,每個人都知道一個事實,我們每個人對人生的解釋,只在於我們選擇如何去曲解它。」,科學本身就是艱澀困難,而這部記錄片的主角,也就是Lawrence  Krauss,相信這不只是一部令人省思而不去作為的記錄片類型,Lawrence Krauss不僅僅是科學研究者先鋒,科學講求事實,也講求實證,也更需要借由思想的進步來達到人類共同偉大里程碑,而其他科學頻道多少都可以發現到,都盡可能的與宗教信仰保持神秘連結,無疑是在告訴我們,為何生活中的人們只要討論到宗教之神便避而不談,對科學工作者來說,這樣又如何能發現什麼呢? 真相又如何能從中探索?


無論是以霍金時間理論、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宇宙大爆炸、多重宇宙、引力、黑洞、達爾文演化論等等...,以前哲學家們,是因為抱有個人或團體信仰下而去思考哲學的嗎? 科學家呢? 非科學家的想法呢? 明明已經是快速的網路時代,能有很大的空間能夠去探討這方面的議題,卻因為怕觸犯到上帝而停止了思考,從Lawrence Krauss身上和他的「無中生有的宇宙」理論著作裡學到,我們都是可以更深沉地思考更遠的未來的人類。


「你說宇宙一直在變得更奇怪,有沒有這樣一個時刻...」
「我們可能會有所突破,所有的事情突然變得更有意義?」 
「因為你做的一些事真的冒犯到一些人,而且真的激勵一些人回到他們自己的假象,你不覺得如果說這是些神祕異象討論比較好嗎?」 
「不,它們不神祕,這是很美妙的事,每個人都應該來討論,這是很美妙的事情,是人類最偉大的發現之一」
「而且如果冒犯到人,怎麼可能...」
「學習到宇宙真正的運作方式會冒犯到人?」
「如果會的話真的很遺憾」
「與其感受到被威脅,或是覺得信仰被威脅」
「被科學發現威脅」
「我們應該瞭解到我們該推動我們的信念」
「讓信念和真實的證據能符合,而不是相反過來」
「而且我們應該要感覺到很快樂,事實上我們在這裡..」


科技發展至今,科學或許始終仍有多種理論尚未證實,不過科幻電影都有其效應性的擴張,且一般大眾都可接受科幻所隱含意義與神秘刺激感,而以科學為見證「星際效應」是部非常好的理論型電影,人類對未知充滿困惑,一旦上了太空,必須要有A、B、C等計畫,甚至綜合起來或是隨機應變...,選擇同時正一點一點改變了未來,歷史上見證了科學奇蹟,科技相同的只會發展的越快,思想也更活絡躍進,走得更遠的同時所遇到的環境也更惡劣,需要克服相當相當多不確定性,這也是現代的社會所必須面對的事實,如同但丁論述《地獄》的模樣,若地球真的發生了大災難,那叫人怎麼能不心碎呢? 這便是生命最要重視之課題。


圖/www.mergestar.com
圖/www.rottentomatoes.com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