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駭客:史諾登》政府不敢說的秘密 | 電影短評 | 栞

史諾登出身於軍人之家,有著為國效命的抱負,在他意外腳傷之後,他進入了中情局工作。原以為只是協助國家掌控情報避免恐怖攻擊,而他的天才頭腦也使得任務總是順利的執行,透過網路交友找到了理想的伴侶。然而愈深入了解國家所在做的事情,他開始對自己的工作質疑與焦慮,監控每一個人的隱私真的對嗎?透過無人機去轟炸無辜的民眾是他設計系統時所希望的嗎?他帶著太多不能說的秘密與女友琳賽一起生活,直到他發現連自己都受到嚴密的監控。因此決定揭開這天大的騙局。

 

史諾登1.jpg

(圖片 / Ettoday)

 

在這個科技進步的時代,每個人倚賴網路的狀態愈來愈緊密,上班要網路,下班要網路,打電動要網路。一切事情只要PO上網路,就沒有隱私可言。想要人肉搜索並不難,只要懂得一點點關鍵字技巧,就可以挖出祖宗十八代,若是駭客就更厲害,甚至可以潛入硬碟,竊取電腦裡的資料,只要電腦開著,接著網路。

 

而史諾登所在的機構,做得正是這些事,他們擁有最先進的設備,最快速的電腦,每分鐘運算哪些人是危險、具威脅的對象。然而這是應該的嗎?人的隱私是否就該這樣被暴露在陽光下,被政府監控。不管去到哪兒,不管做了什麼事情,不管是好或壞?或許有人會認為自己坦蕩蕩,,沒有啥是不能說的,或是自以為放在硬碟裡面不連網路就沒有事。但只要是人就有秘密,你不知道你偷藏在D槽裡面的A片是不是被看到,你不知道你和別人的外遇簡訊有沒有被讀取,你什麼都不知道,而政府正在監控你。史諾登為此向媒體爆料,卻也讓自己身陷眾多罪名。

 

史諾登2.jpg

(圖片 / Ettoday)

 

便利是好事,但當便利帶來的可能是隱私的威脅,那就不一定是正確的。誰也不想凡事都被人指指點點,當然有些人會說自己不是恐怖份子,被政府看看就算了。網路無論如何還是方便有用的,只要是對的方式,人們還是會繼續依賴下去。不過在上傳自己的隱私之前,凡事還是多想三秒鐘,或許會更好。這個電影讓人覺得最可怕的部份,其實在於它監控的不只是自己的國家,而是全世界,這是應該的嗎?一個國家過於強大而導致自傲,其他國家因著它的強大而再也抵抗不了。也許下一次戰爭再也不是出兵攻打,而是以資訊決勝負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