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去一下》──都會人的一帖空白處方箋 | 電影介紹 | 歐陽卡卡

「我出去一下。」

一句話,德國喜劇泰斗──哈波,就這麼推卻了所有工作邀約,揹起行囊,出發踏上了791公里的聖雅各朝聖之旅。

改編自真人真事、哈沛科可林(Hape Kerkeling)的同名暢銷小說;票房橫掃五億,上映期間長達4個月,榮登德國電影的年度總冠軍。卡司以奧斯卡獲獎電影「偽鈔風暴」的大衛史崔索、「竊聽風暴」的德國影后瑪蒂娜吉黛克共同領銜主演。


我出去一下

〈圖片來源;影劇圈圈〉

哈波,是個有名的喜劇節目主持人。跟所有現代人一樣,生活忙碌的除了工作還是工作,真正放鬆的時候,也只是在家當個沙發馬鈴薯,邊看電視邊狂嗑洋芋片。然而長期的工作壓力終於讓他的身體支撐不住,一次在節目昏迷送醫後,醫生警告哈沛若不休息三個月,下次昏倒可能就再也醒不來。聽了醫生的勸告,哈沛決定放自己一個長假,並開啟了聖雅各這趟尋找自我之旅。

「別人是來找答案,我是來找問題。」

日常繁忙的工作步調,讓哈沛幾乎沒有時間與自己相處,而當生命突如其來的被迫放一個長假,哈沛才發覺,許多問題他從來沒去探究,好比對自我的詰問:我是誰?我是怎麼成為今天的我?以及對信仰的辯證──上帝是否真的存在?

我出去一下
〈圖片來源:IMDB〉

朝聖之旅讓這位中年肥宅大叔吃不消,每天磨破腳底走萬里路、住在骯髒擁擠的青年旅社,都再再讓哈沛想要放棄旅程。幸好在過程中他偶遇了兩個夥伴──史黛拉與蕾拉。然而,即便他們有著同樣的目標,卻是守護著各自的使命,想要與她們同行的哈沛,卻只能一直熱臉貼冷屁股。

我出去一下
〈圖片來源:海鵬電影〉

影片中穿插著另條敘事線,是為哈沛年幼時的回憶片段。當哈沛開始與自己對話時,他才回憶起母親去世後,對神的憤怒及質疑,也同時想起自己踏上搞笑藝人之路的那份初衷。

我出去一下
〈圖片來源:IMDB〉

而隨著哈沛一行人越來越接近終點,三人的關係也隨之改變。哈沛漸漸地找回自我與信仰,他的改變讓史黛拉和蕾拉開始願意對他坦誠相見,三人開始放下對彼此的成見,並真正的信任對方、擁抱友誼。

我出去一下
〈圖片來源:IMDB〉

傳說中能洗滌罪惡的聖雅各之路,據說路線是相應著銀河前行,橫跨法國、西班牙。然而長達791公里的路程,卻只有15%的人能夠走完全程。而哈沛一行人卻都能不放棄的堅持到了最後。

「想要到達終點,你必須獨自走完全程。」

每個人有屬於自己的聖雅各之路,而影片中的三人分別面對了自己內心的弱點,也因此他們才能包容自我、包容彼此、包容信仰。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