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Hur》如果將賓漢比喻成思想的洪流 | 編輯觀點 | 蘑西

好評指數:三百萬顆星和一顆月亮 

如果這個世界裡沒有時間和空間的限制我們會變成什麼。

把名字換掉,主角們所遭遇的困境在現在社會中也常發生。
 
Jack Alexander Huston飾演男主角猶大。賓漢是一個有錢有權勢很心軟的人,因為沒過過窮苦生活,認為眼前的世界才是真的,眼睛業障很重的孩子。而跟猶大從小一起長大的親人亦是好友由Toby Kebbel飾演的馬薩拉是一個從小就覺得自己是撿來的,沒看過外面的世界,很有衝勁和冒險心,其實也是個被心靈業障卡死的孩子。 

還有女主角由Nazanin Boniadi飾演的以斯帖是一個像神一樣的人類奇女子,超乎想像的洞見,最重要的是有一顆清澈透亮的心,不會因為任何事情遮蔽了她的五官。由Nazanin Boniadi擔任女主角一點也不為過,五官立體有特色,可譽為當代一流美女。

而在裡面出現的耶穌就像是一個意識形態的領導者,不管對哪個主角都有極大的影響力。
 
真的很佩服Morgan Freeman又再次為新類型的角色創造佳績,他在裡面飾演的商人,無疑是猶大生命之中的貴人,每當猶大夜晚焦慮難耐時,總會適時伸出那隻手,也救了猶大一命。

而坐在猶大旁邊的水手 也是個不容忽視的人,他在猶大當奴隸那五年身為一個很重要的路人角色,也點醒了猶大要突破自我。 

還有那個必死無疑的病是一個羅馬的毒瘤,它就像現在人所謂的心病一樣,只要得到就代表生命沒希望,要被唾棄,被人認為很骯髒,會被亂石毒打死,但其實只是那時候醫療不發達。

劇情分析
就由猶大的視角為中心,讓他帶著大家走著富貴的路,走著奴隸的路,走著愛情親情的路。看到的只有掙扎再掙扎,因為沒有走過窮人的路不知道窮人的苦,沒有走過奴隸的路,不知道奴隸的無助無奈,跟著導演編劇這兩個小時帶領觀影人一窺羅馬貴族大起大落的人生。 

鏡頭呈現上
快速撲朔迷離,永遠這個鏡頭一交代完就會馬上跳到下個鏡頭,一點都不會有拖泥帶水的感覺,也簡潔有力,整整兩個小時沒有一秒覺得無聊,就像班傑明的奇幻之旅一樣,雖然包裝著傳教,但蘑西覺得還比較像是羅馬式的戰爭勵志片。

由美術設計角度切入
無疑是很喜歡的希臘神話風,重點是所有主角不管認識不認識,都非常俊美,演技又無敵好,還有蘑西之前舞力全開裡最喜歡的男主角Moose竟然是演反派第一男主角!

好萊塢的特效和化妝技術就不用多說了,就是一流的,不過有幾個場面真的可以見識到國外主流電影公司連小場景的特效也不手軟。

隨著電影產業越來越發達,漸漸走向混合各式片型的趨勢,不再拘泥於單純的科幻片、愛情片、恐怖片......等,賓漢這部片就把戰爭、愛情、勵志結合淋漓盡致,越來越期待本土或國外推出的新片。

2016_benhur_1.jpg
(圖片來源:Lightworkers Media)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