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角響起》最爆笑好看的軍教片】 | 經典回顧 | 霹靂 Pili

p1499589986.jpg

一個可一不可再的超強卡司加上吳念真的絕佳劇本,1996年的《號角響起》無疑是台灣軍教片的里程碑級作品。

當兵是每個男人相聚時必聊的話題,當然也是電影人發揮的好題材,台灣軍教片的發展行之有年,在《號角響起》之前也有《報告班長》系列等等優秀的作品。

但是《號角響起》之所以成為經典中的經典,一定要歸功於編劇吳念真妙語如珠且笑料不斷的超棒劇本。

吳念真一舉推翻了傳統軍教片正面勵志的主軸內容,他加入了很多當兵的黑暗面與現實面,讓許多當過兵的觀眾心有戚戚焉。

14062623169868.jpg

一定要提提本片黃金演員陣容-吳奇隆,金城武,蘇有朋,林志穎。
集結了當時號稱台灣四小天王的年輕演員來演出一部軍教片,相信導演朱延平的名氣也有其影響力。

《號角響起》以蘇有朋的內心口白為劇情主軸,相信這個腳色是許多當兵的年輕人的自我寫照,沒有自信,無奈無知的面對未知的軍旅生涯。
由這個腳色來檢視《號角響起》的所有人物構成的故事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當中最突出的演出非金城武莫屬。

金城武早年剛出道時也演過不少喜劇作品,出人意料的是金城武還蠻適合演喜劇的。《號角響起》中金城武飾演一位有黑道背景的流氓兵,本片的經典台詞幾乎都是出自他飾演的李大為口中,笑點十足且一針見血。

p1499589978.jpg

導演朱延平雖然近幾年的作品可以用積弱不振來形容,但是1996年算是他的黃金時期,當年他所執導的小品喜劇都還蠻有可看性的,《號角響起》更是其中的代表。編劇吳念真雖然近年重心移往廣告圈發展,但是當年也算是台灣新電影的代表人物,本片在他的妙筆如花的神劇本加持之下,真的讓觀眾看到了軍教片的不同風貌。

一票帥氣的年輕演員也沒有讓影迷失望,各司其職的表現,超乎想像的爆笑演出,《號角響起》可說是天時地利人和的好電影。

0.jpg

總結本片,《號角響起》是許多影迷當中軍教片經典,甚至不少網友認為本片是台灣最好的軍教片。本片具備的軍教片各種好元素加上吳念真的非傳統非主流的劇本,寫出了台灣軍教片史上精采的一頁。可惜也由於本片過於寫實,導致國防部自本片後不再支援電影拍攝,讓軍教片的歷史在《號角響起》後無法再創顛峰。想好好笑一下又想回味當兵的酸甜苦辣嗎?《號角響起》是你的最佳選擇!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