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形奇花》─經典從不因時間流逝而死去】 | 編輯觀點 | 十五

異形奇花1.jpg
(圖片皆取自:https://goo.gl/Bz21sL)

有一種電影,會使人在觀賞完後浮現慶幸的念頭,慶幸自己有機會能鑑賞!《異形奇花》則絕對是其中之一!

《異形奇花》原文為Little Shop of Horrors,1960年的最初版本翻譯成《恐怖小店》,之後改編成舞台歌舞劇版在百老匯上映大受歡迎,最後才又重拍成常見的1986年電影版本。明明身為一部B級片(拍攝時間短暫且低製作預算的影片),卻得到第59屆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視覺效果提名和最佳原創歌曲提名,當年與它同步角逐競爭的各大片,想到它的成本與預算,就不知吐血凡幾。

由雷克莫倫尼、史提夫馬丁、比爾墨瑞、艾倫葛蘭麗等巨星主演,片中所有的歌曲,做詞作曲都為Alan Menken 與Howard Ashman這對搭檔所操刀,後來這對搭檔更來到迪士尼,為《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創作我們耳熟能詳的經典名曲!

LittleShop_480x320_4.jpg

對比一向歡樂的歌舞劇,《異形奇花》的劇情卻往怪誕發展,在三個黑人女歌手的合聲中,開啟整部誇張瘋狂的劇情,極度自卑的男主角西蒙,貪婪小氣的老闆,華麗外表卻擁有娃娃嗓音的天真女主角奧黛麗,為花癡狂的整個城市,或者是抖S化身的變態牙醫等,人物性格的誇張表現與動作,讓人對電影更印象深刻,詭譎的故事氛圍、荒謬的情節設定,配合音樂與對唱,在每個畫面強而有力的訴說黑色喜劇的幽默元素。

LittleShop_480x320_5.jpg

這部片並非那麼的老少嫌疑,其中涉及到的分屍餵「花」、抖S與抖M的怪癖、似乎有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女主角、慫恿殺使情敵的話語等,這些讓《異形奇花》別於一般的歌舞片,在優美音樂的搭配下,吊詭的畫面就永遠烙印在腦海裡!也或許因為預算之故,其中分屍與「吃人」的畫面,並無太多的血漿可以浪費,在畫面上用剪影與「一口吞」來表現種種血腥畫面,讓驚悚中,更多了許多似真似假的奇幻感。

如果懷念當年《小美人魚》的優美音樂,對詭譎的怪奇片情有獨鍾,甚至喜愛黑色幽默的笑點,將這部片,強力推薦給各位!

異形奇花2.jpg


(其中一首歌Suddenly Seymour)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