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順風》:小人物的小小故事】 | 電影介紹 | 栞

《一路順風》是導演鍾孟宏最新的電影作品,找來台灣演員納豆與香港喜劇泰斗許冠文演出主角,另外還有庹宗華、戴立忍、吳中天等人一同演出,是一個關於小人物的故事。納豆與許冠文兩位都擅演喜劇,但路子不同,之前也從未合作過,因此在這部電影裡,可說是碰撞出特殊的火花,帶來嶄新的風貌。

一路順風1.jpg
(圖片 / 甲上娛樂)

納豆是一個沒什麼建樹的小嘍囉,一天他翻開報紙想要好好找工作,卻無意間成了人家的運毒小弟。許英傑是一個在台灣開計程車的落魄司機,車子很舊、生活很苦,不經意挑上納豆當敲竹槓的對象,打算載他去台南,靠這筆錢為生活闢出一條新路。沒想到兩人一路上卻遇到各種糟糕的狀況,黑吃黑還不打緊,差點丟了小命。這兩人關係淡薄,在運毒的道路上,意外成了相依相偎的夥伴,互訴各種人生的無奈。

看這部電影時會有一種悶悶的,揮之不去的陰鬱。縱然是以喜劇的方式在呈現每個故事的細節,然而他們生活的苦難與無奈,滲透在影像中,無法形容的使人焦慮。而電影中的兩個老大,在面對與平時不一樣的狀況時,也展現出憂慮與不安。人在面對未知的狀況總是特別容易驚慌,即使是見過世面的大哥,也有掌握不住現況的時刻,更何況是小人物呢?

故事的最後,反而印證了「一路順風」這句話,人生諸多風雨,也不過求的是一場平靜,納豆與計程車司機都只是想要讓自己的生活好一點,在這個世界能夠少點磨難,多點美好。一個機會讓他們成了共患難卻不見得同心的夥伴,但他們安慰了彼此,走到了最後,那麼也就夠了,能夠走到最後,一切也就沒什麼了。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