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博士》──魔法師與他們的產地】 | 編輯觀點 | 米特G

經過了復仇1的外星人入侵,復仇2機器人大反攻,之後再經歷一段四分五裂的內鬥,Marvel經歷一番苦戰,也終於邁向了第三階段。首位沒有超高科技裝備,也無過人的體能加戰鬥力,一卷珠衫披雙擔,雙手聖光耀無際。一位古今通外的魔法英雄──《奇異博士》也終於登上了大螢幕。



史蒂芬·史傳奇〈Benedict Cumberbatch飾〉,一位天才外科手術醫師,高超的醫術之下,有著東尼史塔克那種玩世不恭的調性,然而一次嚴重的車禍,斷送了他的醫術生涯,為了治好自己的雙手,史傳奇找遍各種方法,因緣巧合之下遇見了神秘魔法師古一〈Tilda Swinton飾〉,這也讓他接觸到一個未知的領域,隱藏在眼皮底下的魔法世界,如同《哈利波特》、《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一般,一群另類的英雄正使用著神祕的科學守護著世界。



儘管史傳奇只是個新菜鳥,但憑著他那天才般的頭腦,就像進了少林寺廚房的史提芬周,習得了高深莫測的武功。而就在此時,一位叛變的前輩卡西流斯〈Mads Mikkelsen飾〉,他熱衷於上乘的禁忌魔法,盜走了古書,利用強大的黑魔術,引來了宇宙中一股強大的力量,足以吞噬掉地球,在其他英雄無法面對的魔法領域,奇異博士的傳奇也從這一刻展開了。

 

自從復仇者聯盟成功集結後,野心遼闊的漫威陸陸續續增加了許多成員,有些拍成了獨立電影,有些則是在故事中不打不相識。漫威發展至今,這些角色的故事不能再只是意外誕生英雄,英雄衍生反派,然後拯救世界這樣單調的劇情模式,他們必須結合不同的元素,進而演變成新一代的英雄電影,例如《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超級英雄中諜對諜的間諜動作片。《蟻人》──英雄崛起中夾雜著《瞞天過海》般的神偷奪寶任務。《星際異攻隊》──如同宇宙版本的《絕地七騎士》,一群默默無名卻天賦異稟的小人物,集結在一塊捍衛全宇宙。

保留原有的英雄架構模式,組合其他電影類型的故事框架,衍生成新一代風格的英雄故事,這是Marvel獨到的視野,也是漫威宇宙能成功開啟第三階段的必要關鍵。

 

然而,《奇異博士》一片儘管充斥著神秘魔法,其劇情結構其實非常單純,此部電影用了許多〈魔法〉下去作加持,華麗的魔法元素包裝了簡單的故事線,讓新生的魔法英雄依舊留下了不凡的印象。



而且本片的收尾也有別於以往的復仇者英雄,雖然學會了魔法,但史傳奇卻還只是個菜鳥,在面對未知領域的強大魔物,小蝦米該如何搏大鯨魚?他只能靠著智取奮力一搏,巧妙化解自己能力所不及的大危機。

超能力不再是關鍵,自身的天賦才是取決成敗的最後一步,這是一段耐人尋味的結局。再加上以往Marvel角色客串的慣例,又埋下一個大大的驚喜,究竟是哪位大英雄,最後加入了本集的陣容呢?


 
〈圖片參考/開眼電影網〉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